跳到主要內容

2012-02-25-27 從花蓮騎單車到台東!(2)

騎了自己的小折去買東西,剛跨上車,心裡立刻叫囂了無數個「不習慣」,這就叫做「我回不去了」曾經滄海難為水嗎?顯而易見的三千元與萬把塊的差距浮現,竟是如此的殘酷而深刻啊~

Day 2:台東長濱(竹湖)→台東市區傳廣路,總里程:75K,費時:6小時24分;天氣:陰天


早上睡醒,有兩件事很值得高興,一是外頭看來沒下雨,應該是個比昨天好得多的日子;一是我的手腳竟然沒有預期可能發生的動彈不得,或鐵掉,最痠痛的反而是肩膀,大概是背了一天的背包,而且昨晚沒有好好做伸展運動的關係。

吃過早飯,民宿老闆帶我們在民宿範圍內走走逛逛,才知道原來民宿佔據了整個山頭,老闆在一旁種了許多花草樹木、水果,例如昨夜跟今天一早被吃掉的芭蕉,其他住客拿出來給大家吃的金棗,或一旁還未成熟的枇杷等。老闆甚至還豪氣地說了:「民宿範圍內看見的,想吃都可以現摘來吃,不怕你們吃!」老闆真是位好人,讓我的隊友燃起下次開車帶著家裡的狗再來造訪的念頭。


聽說今天的行程沒有什麼大爬坡,可以輕鬆抵達台東市區。大家也真的不慌不忙地收拾行李,然後搭著老闆的車回到山下牽車。今天的天氣看來就是個不下雨的陰天,這真是完美的開端。

開始騎車後,確實也如隊友與老闆所說,大部分時間都在下坡滑行,即使有上坡,距離也不長。石雨傘、三仙台雖離馬路不遠,但都可見到遊客眾多,我們也沒有多加停留,直到成功農會旁的花海處,才停下來稍做歇息。

午餐我們吃成功鎮上的生魚片(由昨天那位天兵Man推薦)和三仙台包子(民宿老闆推薦,說比東河包子還好吃),聽說生魚片鮮甜可口(我不吃),而包子也確實不錯吃,我個人就吃了兩個包子、一個饅頭,還有一杯薏仁漿,不過喀完的當下有點後悔,因為東河距此不遠,我應該留點肚子吃個東河包子來比較一下才對。

剛過東河橋,Man說「似乎有條與台11線平行的自行車道」,於是打算去探險,我一方面騎得較前,一方面也沒弄很清楚怎麼回事,和兩名隊友決定繼續向前,剩餘的人則跟著去探險,也許大家到都蘭糖廠再會合。不一會兒,東河包子店到了,滿坑滿谷的人潮排出了一條長長的隊伍,我立刻就放棄購買東河包子了,反正我還飽到連呼吸都能聞到三仙台包子的味道呢~


到都蘭之前,原先兵分二路的隊伍重新會合了,原來那裡根本沒有什麼平行的自行車道,只有通往海邊的路而已,Man整個被嫌棄到不行,連同昨天的山上迷途記,整個印象分跌落谷底。但隊友在都蘭糖廠中的「好的.擺」小店裡買來吃又獲得再來一支的水果冰棒棍,我們還是留給了Man,畢竟只有她住台東,最有機會再來享用冰棒。

約莫下午五點,我們抵達了台東市境(但離市區還有10K),路旁是伽路蘭遊憩區,是個不用收費,沒有視覺障礙,視野遼闊,可盡情欣賞海岸景緻的地方,還有許多深具特色的露天漂流木作品展覽,在充分休息遊樂過後,我們就一鼓作氣殺入台東市區的民宿了!


下榻民宿後,我們選擇了傳說中大份量的彩色果泡沫紅茶店(又是Man介紹的,但此次大受好評,她終於重新獲得了大家的信任),但也因此再也吃不下別的台東小吃了,即便吃飽後,被Man帶著繞了大半個台東市區,先到歐巴螞買甜點,又沿著鐵馬道一路走到了鐵花村、中華路。


住宿:鳳麟庭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