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2-25-27 從花蓮騎單車到台東!(1)

在旅程中我有感而發說了:「為什麼我反而老了才熱血呢?如果大學時代就如此認真,不就更好?!」阿妙回應:「學生時代哪來的錢買貴的腳踏車呢?」說的也對,儘管我正在騎的車是向黃姊姊借來的...。

228連續四天假期的前三天,我和同事阿妙,以及她的一票同學友人,要來一趟由花蓮到台東的單車行。2/25一早,我望雨興歎之餘,快手快腳將單車收進車袋,招了小黃奔向板橋,和早在樹林上車的阿妙一行人在自強號上會合。

Day 1 :花蓮→台東長濱(竹湖),總里程:95K,費時:7小時22分;天氣:雨不停

車抵花蓮站,很可惜上天沒有順從我們的渴望,雨仍舊滴滴答答地下個不停。大家將車組好,在站外一邊等接應的友人幫我們將車袋收走拿去寄,一邊整裝換上拖鞋、穿上雨衣或防水風衣。然後風雨無阻地出發了!

還未出花蓮市區,我的褲子就被雨水和騎車濺起的泥沙給徹底弄濕,而且才過花蓮大橋,台11線上就有個大斜坡等著我們,我簡直是剛開始騎就覺得累了。幸好在慢慢習慣騎乘的節奏與姿勢後,倒也是相當跟得上大家的節奏,不至於脫隊或不堪負荷。

途中,有不少過路的汽車乘客替我們加油打氣;我們也遭遇到最糟糕的狀況:阿儀的後胎爆胎,大家只好冒著雨在路邊拆車換胎;而我早上在小7買的一串香蕉,也成為大家在淒風苦雨中的最佳補給品。


行至芭崎瞭望台,已是下午三點多,雖然接下來不再有險惡的大坡了,但我們比預計的時程晚了許多,所以原本要在豐濱小7大休息的時間被大幅縮短,只在門口歇息片刻就繼續向前衝了。

抵達長濱時,天已經黑了,我們在路口的小7和民宿老闆碰面,老闆請我們再向前騎個1.5K,在那有他朋友的房子可以讓我們停車,之後再載我們到民宿去。而我們一行六人,也終於在此,和早上八點多就從花蓮先出發的另兩名友人會合了(一位天兵帶著一位有義氣友人,企圖自己上山到民宿,卻卡在半山上,然後天黑了動彈不得,幸好民宿老闆去接應他們→原先以為他們倆應該早到民宿梳洗好吃飽喝足等著我們才對呢!)

由於民宿可供我們梳洗的浴室只有三間,所以大家兵分二路,晚餐與洗澡並行。我洗完澡出來才聽說了一個才發生的笑話,真可惜我錯過了Live實況。事情是這樣的:飢寒交迫,逃難了一整天的大家,吃起暖呼呼的晚餐可說是風捲蠶食,毫不客氣。只見煮飯小弟悄聲向老闆說道:「沒有飯了。」老闆回:「剛剛不是還有滿滿兩鍋?!」

我想老闆可能內心有偷偷想著:「接我們這攤真虧本」吧?!因為有人迷路,很難聯絡,等了我們許久;我們又是一群狼狽的髒鬼,還吃了超級多的食物XD

住宿:竹湖山居

---舊站留言---

1.
沒飯了......好經典

TaiwanLisu 於 Feb 28, 2012
2.
好讚呀!風雨無阻!

dolce 於 Feb 29, 20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