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機出走記

像往常一樣的週日,我搭著小塞車的客運回到一個人的台北。在沒什麼人的公車上,我讓大背包也佔住一個座位陪我,直到熱鬧的頂溪站為止。下車時,我輕巧地穿越人群,快速地趁著人行綠燈過馬路去。抵達公寓門口,要掏出鑰匙開門的同時,這才驚覺,怎麼該在口袋裡的手機消失了!

「也許是掉在路上了」,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沿著下公車走回家的路線走了一遭,可惜卻一無所獲。無法置信已經將手機弄丟的我,還是在第一時間內,開電腦上網,Google一下「手機掉了」該如何處理後,迅速到電信公司的網站裡將手機停了話。

住家樓下的便利商店旁有座投幣式電話(以前把手機忘在公司時,曾利用過),到便利店裡換了零錢,我播電話給姊姊,告訴她我發生的衰事,同時也試著播自己的手機,然而,被關機了。這似乎跟自己以及在網路上看見我的慘劇的朋友們的推測一致,「可能,手機找不回來了吧?!」有些不願面對現實的我,回到房間後,還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開始收看起電信公司手機優惠的網頁,想著若是明天打電話到客運公司仍沒有下文的話,就該籌錢買新機了。

隔天一如往常地開工上班,還未播電話給客運公司,就先看見姊姊寄的email上寫道「半夜時,有公車站的人打電話來通知...」,獲悉手機還在的我,鬆了口氣,卻又因為姊姊沒寫清楚是哪一個公車站而仍抱持著不確定感。中午後,總算確定手機流落何方的我,迅速聯繫了公車站,在連串對答後,確認了自己的手機所在,並請家住公車總站附近的同事去幫我領回。

今天一早,我終於見到闊別兩夜一天的手機,除了機殼有些擦傷痕跡外,幾乎完好無損,我想像在公車遙遠的路途中,手機在公車地板上隨著路面顛簸而滑行著,最後被某某乘客或那位我沒看見大名的司機大哥撿起,在公車收班後送回了公車總站。

雖然我的手機無法開口告訴我它的旅程發生了些什麼,但我內心雀躍地對它說著:「看見你真好!」不僅是為了無須阮囊羞澀的錢包,也為了手機中許多常聯繫或久未聯繫的通訊錄,以及年代久遠,卻又別具意義的照片和簡訊。

畢竟,那些藏在手機裡面的歷史資料,才是最讓我割捨不下的回憶憑證。


Welcome back to me, my phone!
^______________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