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午餐的約會

這個週末下起了雨,有時候風狂雨驟,有時候則是細雨霏霏,照理來說,這樣的週末天,我應該會躲在家裡窩在兩天不出門,光對著電腦看劇集看到飽。不過這次有事先約好的午餐約會,所以反而兩天都出門了,運氣也還不差,沒遇到狂風暴雨襲擊,不用狼狽地回家。

週六中午和幾位前同事相約在我有點熟又不是太熟悉的中和南華路吃泰式料理,因為下雨了,所以我改成步行前往,很順利地到達目的地,但回程時卻因為要帶一位同事往捷運站的方向去,在彎曲的小巷弄中難得地短暫迷失了方向,害我「人體GPS」的美名破功了!不過由於泰式料理太適合配飯,多走的路也算是上天希望我消化消化吃進肚裡的三碗白飯吧?!

除了菜色可口外,我還和同事的女兒玩起了手機畫圖遊戲,一直被大考驗真是有夠刺激的,好險即使隨便亂畫,才三歲半的娃娃也不會嫌棄我~


週日我前往久久才見一次面的研究所室友家拜訪,他家位於美麗華附近,原先我是想要騎著單車很健康地殺過去的,但下著雨的天讓我放棄這個念頭,改成搭公車轉捷運的方式前往。

室友的新居在靠近山邊的地方,比我想像中離捷運站的距離要遠得多,但環境應該挺清幽的,座落在靠近山邊的住宅區中。屋內有閣樓,而且內部的所有空間(除了廚房外)都被她佈置成了美國鄉村風格,連家中養著的蘇格蘭折耳貓QQ都戴著小領結,非常融入整個房間擺設。

因為約好了吃午餐,室友還特地為了下了廚,煮了好吃的義大利麵、濃湯與沙拉,受到這樣的盛情款待,真是令人開心極了~在主人的悉心解說下,我也才瞭解屋內的一面鏡子、一張桌椅,甚或是油漆的顏色、一個把手,都是她耗費了多大功夫才找到的。可惜的是,平常天天帶著相機的我,竟然在這重要時刻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簡單地拍下我享用的美食,和我此行除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各樣擺設外最大的驚喜:貓咪Q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