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08-13-14 錐麓古道雲端之旅、花蓮觀光養肥團(2)

離開燕子口後,車子停在太魯閣牌樓前不遠處的加油站,讓我們好生梳洗解放一下,一行人除了趁機打理狼狽的模樣外,還一同在路旁吃起了現剖的大西瓜,然後前往花蓮國軍英雄館吃晚餐。吃罷晚餐後的行程則是逛夜市...正常的野樵團養肥模式就從走完古道那刻開始啟動了。



原先據說要到以美食聞名的自強夜市去,但事實上我們只到了市區而已。但幸好沒去,因為吃飽喝足的我,根本沒有剩餘的空腹可以填入烤肉串或果汁之類的東西。狹小三角形市區裡(參見劉克襄.花蓮是個三角習題)的30分鐘自由行時間,我買了一隻後山的蛙王子,準備帶回家給姊姊,然後就跟Doreen兩人躲進小7裡吹冷氣,等車子回來載我們去住宿處。

方才在市區裡自由來去都沒事的Doreen的夾腳拖鞋帶,卻在甫上車的那一刻斷掉了,這對於打算明天要走悠閒路線的人來說,可說是一個天大的打擊。對花蓮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只好一邊坐著車,一邊張望著行進路線,期待住宿處離夜市不遠,或是鄰近有商店可以買鞋。

下榻處是勞工育樂中心,雖然是樸實老舊的平價住宿地,但房間意外地是四張單人床,而非兩張雙人床或是大通舖,設備也稱得上乾淨清潔,更棒的是樓下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用。我和Doreen放下行囊後,到樓下借了車,往外尋找夾腳拖去,順便也去蓋我的鐵道100章。勞工育樂中心離花蓮火車站後站不遠,不過鐵道100章在前站,從後站到前站,要走一段遠得要死的地下道,而且九點之後,放鐵道章的資訊中心就關門了,還好我們買完夾腳拖,到達後站時才八點四十幾分,總算是讓我趕上,讓鐵道100小綠本派上用場,還可以拿回去炫耀一下章有多漂亮。值得一提的是,從我開始玩鐵道蓋章以來,除了時常遇到同好外,遇到的鐵路局人員都很親切可親,讓我的收集之路更加的愉快開心。

第二天的開端是美崙紅茶的早餐任點吃到飽,接著到七星潭玩水曬太陽,我們一群人不知為何玩起了跳躍合照,然後在被太陽曬暈之前,移師到七星潭旁的柴魚博物館試吃與採買。



緊接著我們開拔至吉安慶修院,這是一間日本真言宗的神社,古蹟來著。來參觀者相當多,整個園區面積不大,有間需要脫鞋才能上去的木造佛堂,一個有水池的小庭院,88尊石頭菩薩,和一面掛滿許願紙籤的牆壁,很適合走完錐麓,本日鐵腿的人去消磨時光。



午餐是位於崇德的達基力風味餐,由於餐廳位置已經在蘇花公路上了,所以我們事前先到曾記麻糬去吃了個麻糬,採買一下要帶回台北的伴手禮後,才驅車前往。達基力似乎是頗負盛名的餐廳,賣的是原民風味餐。餐點超有特色,而且可口極了,要是我們再餓一點的話,一定可以把桌上的菜掃得更乾淨一點的。


吃飽喝足(小米酒)後,不能錯過的是從餐廳洗手間再往後走的觀景台,一覽無遺的山海景緻,加上些許清風,真想在這睡個午覺再走。可惜沒睡成,不過又吃了餐廳的甜點:炸年糕,還有野樵幹部招待的鳳梨。

而終於我們踏上歸途時,在南澳又吃了個建華冰店傳道冰。食物,真是除了古道/山之外,野樵團絕對不會缺少的東西了,這趟花蓮行,除了換來兩日鐵腿外,更獲得了肥肉上身,減肥什麼的,好像離我更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