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薰喫茶館 II 誕生!

為了追求較佳的閱讀性與版面配置的彈性,我將流落在外一年有餘的「A Photo A Day」照片與文字們都收集起來了,目前集中放在Blogger上。

在考量po文的便利性時,我很自然地又用起目前工作上最常使用的利器:Excel來整理,事實證明,Excel確實好用,由於我選擇用表格的形式在網頁上呈現,透過事先在Excel檔中加上特定HTML碼後,我平均po文一篇,只需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


困擾我比較久的反而是照片放大時的lightbox(燈箱)特效與企圖放在頁面上方的圖片式清單列。

最早開始,我是計畫將「A Photo A Day」的資料放在Google Site上的,但無論我怎麼找,就是無法成功嵌入iframe,好將lightbox特效加入,因而轉向使用blogger。但搞定lightbox後,我卻苦於沒有免費方便的網頁空間(說實在,我也懶得再去註冊什麼的)來讓我擺放iframe要連結的網頁(blogger或Google Site提供的網頁功能會包含原本網誌的頭尾,我需要完全自訂的純頁面),在多方嘗試之後,現在總算有個樣子了~

小薰喫茶館II:Photo Daily正式成立,專用於存放「A Photo A Day」的內容,一般blog文還是會寫在這裡。歡迎大家踴躍參觀XD(雖然內容大家過去一年來都看過了啦~)

站名:小薰喫茶館II:Photo Daily
網址:http://cheninlee.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