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 鐵道小旅行(一又十分之一):MOGA

今天耍了點小花招,用騎單車的方式,跑到萬華火車站蓋章,所以雖然也是鐵道戳章收集之旅,但只能算是0.1次的等級吧~

昨天下班時,原本要到台北車站拿清明連假要回家的火車票,卻被大批的排隊人潮給打消了念頭。即使已經預知了週末的天氣也許不會太好,我還是決心賭一把,以火車票的領票期限當作我不得不出門的壓力,只願天氣別差到無法騎單車出門。



早上睡醒,看見沒下雨的陰天讓我有些安心;下午三點,我整理好行囊就騎車出門了,天氣不太冷,正適合騎車,但上了華中橋後,天空卻開始飄雨了,我意外地不很介意,即便一度有點想找個地方躲躲雨。由於沒有合適的落腳處,我逕自往萬華火車站前進,也沒注意雨不知在何時就停了。

萬華火車站其實我經過不少次,不過從來沒有踏進去過。偌大的站體聳立艋舺大道兩側,裡頭的售票窗口卻只有少少幾個,人潮也不太多,給人一種很不像在大都市裡的感覺。

完成任務後,我到因為電影「艋舺」而聲名大噪的剝皮寮老街閒逛,一邊嘴裡咬著路過黃昏市場時買來的蔥燒餅,一邊走馬看花。小小且短暫的街道口,正好有導覽員正在解說,我沒耐性一起參與,很隨性地如蜻蜓點水般稍稍走過一遭就離開了,或許心裡是怕自己這次看得太清楚了,下次應姊姊要求再來時,就會失了興致了吧?!


而後我騎著單車繞過艋舺成衣商圈、龍山寺與華西、梧州街,攤子尚未擺設完畢的夜市,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我想改天也該來一趟夜市美食之旅才對(今天晚上又要打球,無法吃太多夜市美食,而且一點功課都沒做的話,面對如此多店家,感覺很難順利吃到此地的經典美食呢~)。

這次有我的鐵馬,讓我可以穿越更多大大小小的街道,卻也因為鐵馬無法隨身,而受到了小小限制,下次再來萬華,一定要來試試雙腿萬能的滋味與領略不同高度的風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