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11-21 草嶺芒花季

聽了多年始終沒去成的草嶺,終於在球友的邀約下成行了。最近幾乎不打球,我們從球友變成了山友,一起出去爬山走步道,倒也挺愜意。

搭上早上八點十分的區間快車,滿車都是要往福隆的人,我也是因此才知道,六日的電車也是有對號這件事,雖然我還是沒有坐在我的座位上就是了XD



下了車第一件事就是排隊購買福隆便當,由於中間還遇上店家來不及出菜,著實等了好一陣子才買到,一個55元,內容不詳(我對福隆便當沒啥吃過的印象)。

買完便當、飲水,打算去搭接駁車時,鬧了一場烏龍,白繞了一圈,而且最後還是因為等接駁車的人太多,又再度回到車站前搭計程車,司機開價200元,我們有四個人,平均一人50元。到了我們才發現,接駁車只停在外圍的大路口,要爬山的人還得走好長一段路才到得了登山口,幸虧我們搭了小黃,比大堆人馬省了不少踩柏油路的時間,直接到達芒花季發送登山手冊的地點:遠望坑親水公園。

接下來是一連串很平緩但人無敵多,總是被迫要走走停停的石板路,第一次見到爬山還「塞人」盛況的我,可說是大開眼界了,但卻也無心好好欣賞一旁的郊野景色,只記得有幾處溪水,聲聲呼喚我跳下去一親芳澤。
 到了疑似山頂處,大批的人在路旁或涼亭裡休憩,我耳語聽見有人說,登山手冊要蓋章處就在那更遠更高的涼亭處。反正也不太累,於是和同伴們一起積極地向高處前進,這也才遭遇了本日唯一稱得上有挑戰性的一段路。

有些逞強爬得太快的我氣喘吁吁,停在距離涼亭不很遠的平坦草坪上休息,由於時間也已近午,大家索性就把便當拿出來,席地野餐了!一開便當,我覺得菜色還真是豐富,一整顆的滷蛋、兩三塊滷肉塊,還有青菜、豆乾、香腸等,真是超值的55元便當,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排隊等著購買了。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望著對面山頭被放養的牛「一家三口」(很多人因為牛不動,而揣測著究竟是牛還是石頭),天氣涼爽不太熱,也是少有擺脫大批人群的時刻,悠閒的氣氛格外濃厚,這才覺得「啊~我到了郊外」呢。

可惜的是吃完了飯,山上卻開始起霧了,破壞了我想在更高處拍遠方龜山島的大計,但往下看涼亭周遭花花綠綠的人頭鑽動,也別有一番趣味。更捉弄人的是,當我們蓋完章,一路往大里方向走去,天氣越是晴朗了起來,許多沒見的大太陽露臉,逼得沒擦防曬又怕黑的我,只好一路用運動頭巾遮著臉下山去。

走完草嶺古道的獎品是漂亮的插畫明信片一組,現場還提供免費寄送一張的服務,但我捨不得用,整組原封不動帶回家,只拿了登山手冊,在遊客中心裡蓋了風景印章來為這趟旅程劃下美麗的句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