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9-04-05 屏東阿郎壹古道之旅(2)

大家在民宿自助享用三明治或粥當做早餐後,六點多不到七點,已經收拾好行李,準備搭巴士前往南仁湖了。車行在彎彎曲曲的南橫上,不多遠,巴士停了下來,放大家下車,因為太陽透著微微的細雨,在天邊掛上了一道虹以及一道霓,雖然沒有M的大砲配備,我還是帶著小相機下車湊了一下熱鬧。

到達南仁湖的時候,天空陰陰的,感覺隨時有下雨的可能,為了怕遇上大雨,大隊的步伐較昨天快了許多,走不多遠,我就氣喘吁吁,追不上領隊與前頭隊伍的步伐了,只好放棄領隊導覽,用自己的節奏進行向前。



我昨夜將陪了我打了N次籃球與一同走過台灣最後海岸線的球鞋丟進民宿的垃圾桶,今天穿上運動涼鞋的選擇,因為南仁湖的步道經過連日來的雨水"滋潤",許多地方都積了水,充滿了泥濘,意外成了再正確不過的選擇,可以毫無顧忌地涉水而過,雖然踩了滿腳的泥,但總比一邊要擔心鞋子浸水,一邊不停咒罵的M要爽快得多。



其實國中時,曾和幾位老師、同學來過南仁湖,不過事隔多年,今日的南仁湖,對於僅憑藉幾張照片保留記憶的我而言,變得無比陌生,湖面有不小部分被水生植物遮蔽,步道周遭的植物、樹木也很高大,除卻走的步道外,的確完全是原始生態的樣子呢~


中午,我們在八點檔連續劇拍攝過的場景「熊家萬巒豬腳」享用午餐,經過早上的晨間運動後,大家都食慾大開地毫不客氣,以狂風掃落葉之姿將上桌的菜一掃而空,也算是為冗長的回台北車程蓄積一點避免挨餓的能量吧?!晚間八九點,終於回到台北,我再也沒有力氣將行李拿出來整理,姑且就先讓南台灣的泥土陪我過夜,讓我在夜裡的美夢中還能嗅到太平洋的鹹味與南國的一派悠閒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