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夏、終わりました

這個夏天,因為離開了工作了兩年多快三年的公司,已定型的生活作息也隨之劇烈改變了。

首先,是上下班的交通方式。由於新工作在距離住處近得多的台北車站,不方便停機車,卻有相當便捷的公車、捷運可以搭乘,於是我由七月起,變成了搭公車的通勤一族,機車則停在住處附近的大樓騎樓內生灰塵。再者,我的運動量變多了,先是自己矢志發起的「下班走回家運動」,一週約兩到三次,從台北車站走回永和。熱得讓人毫無食慾的天氣,也讓我在晚餐時間開始吃起了燕麥與牛奶。而有鑑於買了DC又很少用而發起的「一天一照片」活動也於此時展開了。再加上週末自備週間前三天午餐便當的廚房訓練,除了固有的脾氣個性沒變外,我的生活型態可說與之前全然不同了。

後來,我答應前同事的邀約,要在九月中一起參加鐵人接力賽,負責騎單車。於是,騎腳踏車也變成了我的運動訓練課程之一。從住處出發騎到碧潭再回來,或是騎到大稻埕再回頭,都是我常往來的路線。夜騎河濱腳踏車道,其實相當舒服,夏夜晚風清涼宜人,比起窩居熱呼呼的房間,可說是省電環保又健身呢~

九月,秋天才剛起頭,但我已先行經歷了「多事之秋」。光是沒有一個週末是待在家裡的,就已經破了向來很宅的我的紀錄。月初和好友跟團去了一趟屏東,去走「台灣最後的海岸線」-阿郎壹古道;接下來就是因為家裡的事必須連續兩週回家,上一週總算待在台北了,但星期六去了研究所同學的喜宴,星期日又去走了一趟新店銀河洞步道,這週為了免費的日月潭纜車票又要衝回家,想想連我自己都有點訝異起自己的勤奮與忙碌了!

出門運動、聚會是好事,但可以窩在自己的世界裡,沈澱一下也很重要,希望十月起我的活動邀約不要停止,但強度減弱一些,讓我留點當宅女的時間,但又不會宅過了頭。

p.s.啊~我還積了一篇半的文沒發呢!(一篇寫好了,一篇只寫了一半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