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夏天就是要開同學會!

當喪失學生這個身份後,就表示再也與「暑假」無緣了,除非去當老師。

然而,即使已經是沒有暑假的社會人了,大家卻還是慣於在七、八月這個所謂「暑假」的時候舉辦同學會,和久未聯繫的同學朋友吃飯、見面。或許「暑假」已經是從小接觸以深入骨髓的烙印了吧?!又或者,夏天,就是和吃喝玩樂,和朋友相聚這類事情有著類似同義詞的關係呢~

反正是瘋狂的夏天嘛~我只是又一次把同學會開成一整天而已。

剛結束的週末,我作為主辦人之一,迎來了畢業後第五年的大學同學會。地點在古亭站附近的義式餐廳。打破去年的可憐局面,今年有破半數的同學們一起來共襄盛舉,特別是兩位長年在國外的同學,今年也到了,真是令人開心不已。而最棒的嘉賓莫過於才半歲的小蕙宇了,已經參加過兩次同學會,作為本組第一位出生的寶寶,讓眾多阿姨們都瘋狂了,爭相想和她一起玩呢~

因為餐廳生意很好,假日有限時,所以聊未盡興的我們,步行到青田街的咖啡館繼續續攤,聽著大家的近況,打電話給因故未到的其他同學,聊著聊著,整個下午的時光很快就流逝了,約莫四點半,我們大隊人馬結束這次同學會。但我和同住在永和的包子,卻驅車往那位被我們call out的同學新家,繼續我們的第二攤同學會。

剛搬不久的罐頭新家,離舊家依舊是非常近,算起來只是平移了數百公尺,換了一條街而已,也就是說依舊離我的住處很近很近。但罐頭這一變動,我卻是在同學會上才聽說的,真讓我深受打擊,虧我在同學會之前,有主動與罐頭聯繫呢...

Anyway,可以參觀新家,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身邊的同學朋友已經陸續開始購屋置產了是怎樣啊?!我覺得自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似的,除了身份從要像家裡伸手要錢的死大學生變成自食其力的社會人之外,我還是期待著一個多月回家一次的日子,可以回家躺在不用吹電扇也很涼的床上打滾,可以睡到自然醒後享用媽媽買好早已涼掉的肉羹麵早餐。

撇開前段插題不說,「續攤」已經成為我這個夏天開同學會的慣例,所以我,包子,罐頭與罐頭姐,從罐頭新家出發到樂華夜市吃晚餐去了。我推薦了有陣子沒去吃,但我其實很愛的南洋嬤嬤檔,非常馬來西亞的風格,讓我和我在大馬時的室友包子很回味,罐頭和罐頭姐也吃得很開心。

吃過晚飯,我們開始逛起假日人潮洶湧的夜市,然後買了衣服買了乳酪條,移師到我的小房間來小憩一番,媽媽前些日子捎來的水蜜桃正好成為最消暑解渴的點心,水蜜桃這東西,一個人吃掉一顆很奢侈很爽快,但切片後與人同享,倒也甜蜜地讓人回味無窮呢~

晚上十點多,我的同學會才正式宣告結束,回到房間忙著以身作則將同學會上拍好的照片,上傳到我們的園地裡。東搞西弄之餘,我又如前一夜般凌晨一點多才睡覺了,連續兩天違反了中醫的叮囑( ̄□ ̄|||)a

啊,反正是夏天嘛~管他的,人偶爾還是要放縱地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