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週末很忙

週六中午要赴很久以前就約好的燒肉同學會,因為自己沒事答應了去參加鐵人接力賽,基於需要多練習踩腳踏車的理由,我整裝好,過永福橋,沿著新生南路轉忠孝東路過去。


原先主辦人好威預定了高達二十人的座位,最後只到了十四人(加上娃娃了),而且因為吃燒肉的桌子很大,基本上只能和坐在鄰近的人聊聊天,但可以見到幾位許久不見的前同事,還是相當令人開心。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吃燒肉,過程很順利(沒有肉焦掉),食物與飲料也都算得上好吃,唯一讓人不滿意的,果然還是價位了~帶著不算很飽足的肚子離開,卻要花掉近七百元,我想這類食物不太適合我這種窮酸鬼呢。

從燒肉店離開後,我們轉往SOGO忠孝館小逛一圈,恰巧遇到門口的廣場在舉辦由白花油公司贊助舉行的防詐騙宣導活動,我不僅拿到了免費發送的白花油,還跟著人群一起排隊拿到了充氣式的白花油寶寶,不過眼見著工作人員背著很有特色的白花油環保袋,卻要不到(早就發送過一輪了的樣子),真令人扼腕。

後來天空開始下起爆炸大的午後雷陣雨,到雨變小我要離開東區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我順勢騎單車到黃昏市場去買了些水果和好吃的肉包,就快快回家,打算早點休息了,因為隔天我還有個早餐的約會呢~

又是基於九月中要參加鐵人接力賽,需要多練習的理由,我竟然答應了因打籃球認識的朋友,要在星期天早上六點的時候在河濱公園集合,騎單車去碧潭吃早餐。

週六晚上莫名的悶熱加上沒啥睡意,再加上擔心自己爬不起來而睡不好,清晨五點多,我頂著熊貓眼騎著車往河濱去的途中,不禁忍不住要問自己「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不睡覺,跑來騎單車呢?」但看見還算柔和的陽光下,河堤的人來人往,我總算不再覺得自己很瘋狂。

才七點多,我們已經抵達碧潭,端坐在擺設很有風味的店內享用早餐了,山藥、南瓜口味的蛋餅,搭配上薏仁燕麥漿,今天真是又熱血又健康啊~由於車友們覺得有些意猶未盡,我們又臨時起意,往我提議的路線而去。

沿著新店溪右岸,我們先向公館方向前進,再轉往景美溪畔,過世新大學後,接上河濱自行車道,雖然沒有自己騎過,但根據上次告訴我的同學說法,這條自行車道似乎可以通往深坑。通過寶橋底下時,大約是早上八點多,不過天空已是艷陽高照,氣溫也越見升高了。往前不遠,剛過了萬壽橋,原來河濱自行車道就已到了盡頭,出了馬路正是萬芳抽水站。

雖然尚有體力,但考量到還有段路程,天氣又越來越熱,我們放棄往深坑的挑戰,從新光橋右轉,路過了動物園門口後,又過橋繞回了原路,準備打道回府。

回程我們繼續沿著新店溪右岸行進,從有自行車引道的華中橋再度回到左岸,我往中正橋方向回家,與住土城與新莊的車友告別。早上十點多的大太陽,已經讓我曬到有些昏頭,但總算憑藉著近來大有鍛鍊的體力與意志力,我順利地在十一點前回到家了~結束整趟超過40公里的鐵馬之旅。

以一個騎無牌小摺的弱腳標準來看,算是很拼命了吧?!而且一回家就趕緊抬著腿休息了,希望明天可別變鐵腿啊~否則我肯定會想耍賴不練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