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下班後的步行運動

從換工作之後,因為新公司在台北車站附近,距離永和說近不近,說遠也不至於。於是,我總是盡量在一週之中挑個一天兩天走路回家,也算是為久坐辦公桌的自己,尋一個規律運動的機會。

最近的捷徑是沿著重慶南路一路向南,夏天傍晚天色還未黑,但太陽也只剩下餘暉而已,只要不悶熱,走在有大大的人行道與一整排樹與衛兵的重慶南路,其實蠻愉快的。即使沒什麼店家,我也能保持著快樂的心情,經過總統府、北一女、法務部、中正二分局等地方。

比較惱人的是過了和平西路後,要往中正橋的路上,二手家具、器具店家堆滿了貨品,人行道只有小小的一條,更糟糕的是,我必須走一小段連人行道都沒有的馬路,才能成功地走上中正橋。有些事情,當你沒換個屁股,還真是永遠不會知道啊(我騎機車的時候不曉得,搭公車的時候也不清楚)。

但順利上了中正橋之後,除卻距離有些過近的車輛不停呼嘯而過,讓人有些戒慎恐懼外,迎接著我的,往往是剛吹拂過水面的涼風,以及天剛黑不黑下,那一路蜿蜒向遠處而去的昏黃路燈。夜色,總是特別的絢爛迷人~

下了中正橋後,就到永和了,與一路的蟬鳴樹蔭完全相反,永和無論何時總是滿載著人與車,我的腳步不禁也變得有些匆忙與不耐,或許也是因為離住處更近了吧?!免不了有種亟欲飛奔而回的感覺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