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好吃地瓜燒

上次從家裡拿了少少兩小塊媽媽做好的地瓜燒到台北,意外地受到大家的喜歡,雖然拖了許久,但這次我終於記得跟媽媽要食譜了~

看了看食譜,其實要做出地瓜燒還挺簡單的,不需要太高深的技巧,但過程比較費時費工,所以需要的是多一點的耐心!

因為媽媽是拿去坊間上課帶回家的食譜給我看,為了怕有版權問題,所以下面我不詳列份量比例,只提供大概的食材與作法,真的有想實作的人,可以再來問我^________^ 。



材料
--------------
1.地瓜        適量
2.砂糖        地瓜份量的1/10或更少(因為地瓜本身就有甜味)
3.動物性鮮奶油    用鮮奶也可以(因為上次我媽做的時候,家裡只有鮮奶)
4.蛋黃        少許
5.安佳油       比砂糖多一倍
6.蛋黃        擦表面用的
7.黑芝麻       點綴裝飾用
---------------
作法

1.把烤好的地瓜切半,取出地瓜餡(不要挖太薄,留一個碗狀空間方便填料比較好)
2.在地瓜餡中,加入砂糖慢速攪拌
3.分次加入動物性鮮奶油和蛋黃
4.把安佳油稍微加熱溶解後加入
5.用擠花袋將調好的地瓜餡擠入地瓜皮裡抹平,上擦蛋黃
6.放入烤箱,烤熱後就完成囉!

p.s. 請不要問我圖咧,因為老早被吃掉沒拍照啦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