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瘋狂夏天的開始:綺貞2010-07-30夏季練習曲II演唱會

綺貞說:

「你們這群神經病~」

「我是把每一場當最後一場唱的人」

「不用擔心我的聲音,我的聲音是為了你們而唱!」

「現在你們要怎樣就怎樣吧,因為你們已經成全了我,讓我做我自己...」












開場是夏夜螢火蟲閃耀的景色與不停織著的蜘蛛網,全是呼應著演唱會主題的夏日意象。


唱著小塵埃的綺貞穿著長長的澎裙,從半空中落下。我覺得開頭的音響似乎沒很好,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右前方有三個該死的一直偷拍照,影響了我的心情,害我一開始很不能進入狀況。幸好在我的出聲警告後,他們總算識相地放棄拍照了。也讓我無須再分神,專注地聆聽雙鋼琴版本的狂戀。以往少有鋼琴表演的綺貞,開場就給了雙鋼琴,也就注定了這又是一場有別於以往的演唱會。

當畫面上出現了偌大的翅膀,羽翼不停飄落著羽毛,綺貞的身影若隱若現著,直到看不見之後,布幕一拉開,卻見老師戴上翅膀,隨著飄落的羽毛,變成了不能愛太多的天使,我心裡想著,「啊~果然是陳仙女呢!」

而當天使丟下翅膀後,我看見了夏天的生活片段,綺貞的房間,以及現場的腳踏車繞圈圈,還有意外的烏克麗麗版法文歌,但當然更令人陶醉的是當嫉妒的音樂聲傳來,滿場歌迷跟隨綺貞漂著的時候吧...

我隨後掉入了吉他PK的瘋狂世界裡,在不穩固的摺椅上嘶吼著,女明星啊女明星,妳就這樣走過只恨自己永遠不夠高相機不夠好快門不夠快的我身邊,還能剩下什麼呢?無非是聽從妳的指示,開始彈跳自己,以便測試台大體育館的地板究竟軟不軟啊!

後來的後來,蘇阿姨也戴上飛行帽之後,妳下台找著媽媽,在人群之中的鋼琴前坐下,流洩著的是我超愛的告訴我,自然我也毫不客氣地大聲接唱著。

還有還有,那首我只在網路上看過聽過公視音樂會版本的天天想你,變成了親耳傾聽,也令我大大滿足,畢竟可以聽到妳唱不是自己的歌,那機會是多麼地少。

只要你繼續唱,我想我會永遠甘願當一個神經病的...






聽綺貞演唱會守則1: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絕對不可輕易以為演唱會已經結束,務必安可到爽哥也要走人為止
聽綺貞演唱會守則2:不要忽略任何噴出來的紙片、羽毛,處處是寶啊!(可惡,我昨天又錯過了有字的羽毛,希望今天朋友可以幫忙弄到幾片)



P.S.1 因為太享受太開心,所以有任何闕漏倒錯都是正常的,反正我也只是寫些我還沒腦袋空白時,記得的吉光片羽罷了
P.S.2 台大會不會以後不借場地給綺貞了XD
P.S.3 樂手介紹小插曲:「在部落格亂發文也不先通知的音樂總監、吉他手小虎」


---舊站留言---
1.
綺貞老師真的超棒的
我也是看第一場

台大校長聽到應該會崩潰
唱到魚的時候我就噴淚了

raymon 於 Aug 8 
板主回覆:
你真是性情中人~
有看報導說,好像綺貞下場有被說不要鼓吹大家用力跳了,因為樓下是游泳池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