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06-26 桃園東眼山、大溪老街‧員工旅遊

老實說,這不是一個特別吸引我的行程,但旅行的一大重點是同行的旅伴,衝著即將與許多好友告別,邁向人生的新頁,說什麼這次可是不得不參加了呢~

在已和福委們討價還價而延後的清晨7:30由台北車站出發,繞經忠孝復興站後,沿著水快,我們從安坑交流道上了國道三號,往大溪方向進發。在遊覽車駛離熱鬧的平地,路過「歡迎蒞臨復興鄉」的招牌,我看見醒目的七號標誌,才發現原來東眼山比我想像中遠多了!車子攀爬了許久,我們才總算抵達目的地,接下來就換人要開始爬山了~(當然,在這之前,還有一場衝向廁所的跑百米競賽率先登場)



可能我們delay了出發時間,或是本來時間就不充裕,甫開始迎接我們的連串階梯,已經累壞了我們這群鎮日坐辦公室,四體不勤的女生們。在步道支線處,立刻因為時間考量選擇了較近的路線,一點也不想和Lucky先生一起去挑戰登山版路線。


仗持著路線短時間多,我們開始了慣例走走停停,並且非要花大把時間拍照的旅途。還在靠近溪流處,興奮地下水泡腳,和緩的步道,幾乎都被林木蔭蓋著,好涼爽好悠閒,這正是所謂的「遠離塵囂」吧!而在我們接近起點的遊客中心之前,英勇的Lucky已經走完登山版步道,裸著上身向我們奔馳而來了,真該賞他一個大拇指,超厲害!(雖然事後顯示,Lucky根本是逞強了,不僅累壞了,還鐵腿了好幾天)

下山後,我們到了「阿義農莊」享受了一頓據說很便宜又菜色超豐富的午餐後,載著農莊送的新鮮雞蛋,前往大溪花海農場。花海農場位於慈湖旁,裡頭的花海,我覺得是遠不如埔里的大坪頂或是台中新社,但衝著似乎很多偶像劇都來此取景,我和小白Pert可是很認真地尋找著景點呢。可惜繞了整個園區,也沒看見「下一站幸福」裡的花田村。

由於黑松的愛情故事館就在農場旁,我們一夥四、五人,一方面對那邊感到好奇,另一方面也是懶得再頂著烈日走回位於上坡處的遊覽車,很隨性地就脫隊往那邊去了,反正咱們的領隊福委主委也在那。

約莫下午四點半,我們抵達通往大溪老街的大橋旁,原先風聞老街沒有太好玩,而擅自決定要在五點半時就回車上集合回台北,卻光是在橋上嬉鬧、拍大合照就耗費了二十幾分鐘,然後才爬上樓梯,剛離開中正公園,又淪陷在販售小電風扇的攤販前,在歷經選購與殺價的拉鋸過程後,我們以280元購得4支樣式各異的小風扇。然後才在老街裡和其他人碰頭,一起吃了豆干、豆花等食物(嗯~還是黃日香的滷豆干比較好吃)。
 


在排隊等買花生糖的途中,消暑的雷陣雨淅哩嘩啦落了一地,還好直到買到花生糖之前,雨已經下得差不多了,不過想當然耳,我們早已錯過了集合時間。仗著人多勢眾的我們(一起等花生糖的,等雨變小的,大概也有半車人吧?!),踏著沒很急的步履往停車場方向前進,最後足足比原先說好的集合時間慢了一小時,遲至六點半,我們才總算全車到齊,結束今日的行程,踏上歸途。

感謝包涵任性脫隊的我們的守規矩夥伴之體諒,這趟旅程,我不僅滿載而歸(包包塞滿了剩下的礦泉水,手裡捧著阿義農莊的土雞蛋),更重要的是,那些和好友們一同走過的夏日回憶~

我愛你們!

p.s. 本文會有照片完全要感謝Jessica與Chinyi唷!拍超讚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