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春節時的港澳四日遊(4)

第三天:港島,叮叮車與渡輪


前一天在澳門耗盡全力,今天我們的目標很簡單,想過海到港島去,把上次沒找到的景點都找到,而且我們還捨棄了地鐵,要搭一直還沒搭過的天星小輪。

港島的天星碼頭離上環不是太遠,我和姊姊搭了上次只有匆匆搭到一次的叮叮車往西港城去。西港城是座有歷史的古建築物,裡頭販賣一些手工藝品,也放置了一些特色擺設,例如很有味道的紅色古老電話亭之類的。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尚早,有些店舖還沒有營業,草草看過,我們就出了西港城,往港劇「溏心風暴」裡的重要場景-文咸西街(海味街)走去。雖然沒有進海味店買點乾貨,但光是走過那條街,就好像過足了癮。

而後我們沿著超級出名的皇后大道西步行,轉向荷李活道,打算沿著荷李活道向中環方向閒晃過去。荷李活道以及與它平行的摩羅上街都是古玩街,沿路有許多有意思的店家,走走逛逛,其實好不愜意。抵達文武廟的同時,我們也找到了另一個上次沒找到的景點-樓梯街了,明明離上次走過的中環半山手扶梯頗近,但因為功課做得不夠,第二回合才找著它呢~開心的我們還硬是在街上來回走個幾次,假裝自己也是港劇中的一員。

在往舊中區警署的路上,我們還被會講中文的韓國人問路,一路逛過來的我,也毫不客氣展現我人體GPS的能耐,指點了他們一番。看來再多到香港幾次,我就可以不用看地圖隨意縱橫了~找到也是上次飲恨沒找到的石板街(真名是砵典乍街)後,我們原想到出名的蓮香樓吃個午餐,但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太嚇人了,我跟姊姊都不是愛排隊的人,立刻就選擇放棄,後來到了總算還有位置坐的檀島咖啡吃個蛋塔配杯咖啡,然後結束我們在上中環閒晃的行程。下一站,我們繼續搭上叮叮車往灣仔去。

仗恃著我很會看地圖,加上香港的地圖畫得很精細,還沒到跑馬地鵝頸橋,我和姊姊就隨性地下了叮叮車,跑到剛看見的有名的泰昌餅家去,買了些蛋塔、港式點心來嘗鮮,還意外見到附近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和昌大押。短暫"迷途"後,我們終於抵達鵝頸橋,為的是上次拍也拍不清楚,看也看不仔細的打小人,可惜大過年的大概不適合詛咒人,阿婆們都放假去了,橋下空蕩蕩的。

傍晚時分,我們到了正宗的「灣仔碼頭」又搭上了天星小輪,跑到對岸的星光大道去看明星的手印,雖然天色很快就暗了,我們還是一個手印一個手印慢慢看,然後在熟識的明星處指手畫腳。跟著就拿了購買自由行時,旅行社贈送的「海龍明珠」船票,搭著船遊起維多利亞港。

維港的夜景真的很迷人,臨港的大廈、建築都有七彩的燈光照耀著,為了呼應過節,還展示了許多賀年的圖案,非常花俏。而我和姊姊來港的第三天就在這不停搭船,不停走路,搭叮叮車搭個過癮的情況下結束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