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春節時的港澳四日遊(5)

第四天 油麻地、佐敦、尖沙咀、深水埗


最後一天的早晨,我們又走到了油麻地,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吃到有名的美都餐室,可惜它今天還是沒有開張。我們只好步行到上次來時已經關門了的天后廟走走。

接下來我們沿著街道,隨意閒晃,到了一間名叫【雲吞成】的店家吃早點,我們要了店家推薦的醬爆豬肉丸河粉,和一碗潮州四寶麵(四寶是指牛丸、墨魚丸、魚皮餃和豬肉丸),冷冷的早晨,可以吃一碗熱騰騰的早餐,真是讓人全身舒暢呢!

然後我們在一旁的7-11扭了香港扭蛋,是牛年應景的小存錢筒,還到了惠康超市買了港式奶茶包,之後在回酒店之前,買了街邊的香港著名小食-砵仔糕(相信有看電影新不了情的人應該都記得吧?!女主角最後就是吵著說要吃砵仔糕,而讓男主角去給她買呢~)。

稍作休息與討論接下來要去哪後,我和姊姊又從酒店出發,步行往尖沙咀方向而去,不走熱鬧的彌敦道,而改走一旁平行的小路,想不到快到九龍公園之前,我們在路過的一家書店裡,耗費了許多時間。原因是書店裡有一系列勵志的火柴人商品,包括筆記本、玩偶、吊飾、筆袋等等琳瑯滿目,我們這對深受吸引的姊妹淪陷在店裡,來回研究,考慮著到底要買哪幾樣商品回去。

好不容易從書店裡抽身而出,我們走入上次匆匆路過的九龍公園,好好欣賞了裡頭的景緻後,抵達了尖沙咀,瞻仰了一下「重慶大廈」,然後肚子餓了,卻鬼打牆找不著明明有路過過的澳門茶餐廳,只好隨意進了一家茶餐廳覓食,順便討論接下來去哪。

姊姊臨時起意說要去深水埗,我又沒有其它想法,就搭上地鐵過去了,深水埗地鐵站一出來,就是以販售電子器材著名的鴨寮街,雖然港劇「鴨寮街的金蛋」我又沒有看,不過也算是對此處多了一點親切感,我們隨意逛逛後,決定到方才在地鐵站內看見廣告號稱有全港最大的扭蛋城的西九龍中心去看看,這真是我此行做過最好的決定之一,因為下午三點,在商城裡有英皇群星的賀年簽唱會,我可以看見真人版的峰少(林峰)了!!!這真是太令人意外的驚喜了~雖然人超多,我還是硬掂著腳尖,非常努力地從縫隙間往台上看去,峰少真人真是帥帥帥,我和姊姊還想大聲用台語呼喚他,看他會不會因此往我們這邊看過來,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害羞而作罷了。

心滿意足看罷峰少後,我們又回到佐敦,先去了大良八記吃個在港最後的甜點(我叫了楊枝甘露,姊姊叫了桑寄生蛋茶),才回飯店取了寄放的行李,在離飯店不遠的佐敦道上,和一位空姐一起等機場巴士。這次我們抵達機場,辦理各項手續的動作比上次快了很多,有大把的時間在機場內悠哉拍翔天廊,逛免稅店,但最後卻為了要上廁所(距離登機門超遠)而差點成了最後上飛機的旅客,還真是有一就有二,次次都要趕集一下呢XD(上次連通關都趕得要死,這次總算有點進步就是了~哈)

後記

天啊天啊~我終於寫完了...雖然事情已經過去快一年半了,有毅力果然還是做得到啊!不過下次還是早早提筆,比較不需要回想得如此辛苦(幸好還有照片跟小筆記可以幫助我記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