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週末-Sat. 「魔境夢遊」

這個週末姊姊跑上來台北,但遇到週六莫名其妙的壞天氣,還好我和姊姊以及她的朋友一路搭著捷運,有許多遮蔽物,下不停的雨,總算不是過份惱人。

午飯的地點是忠孝敦化站旁,一間公寓大樓2F的港式飲茶,人挺多的,還要排隊叫號,點起菜來,倒也真和在香港見識過的雷同,只不過價格有些高不可攀,我個人之後應該是不會再去啦~吃過飯順利地搭乘文湖線到美麗華去。

「魔境夢遊」是未上映即被我和姊姊期待收看的電影,提姆波頓的暗黑華麗風格以及強尼戴普,很適合這種奇幻的劇情。為了獲得最好的收看效果,我們選擇了美麗華的iMAX 3D版,承蒙姊姊朋友的協助,預先訂了票,免去不少麻煩。


3D的電影看來果然過癮,電影中的事物就像只在眼前,有好幾次姊姊都被迎面丟來的東西嚇到而驚呼了起來,我則是在許多塞滿的畫面中目不暇給。演主角愛麗絲的演員我不認得,長相不算太標緻,但在電影裡的造型都很不錯,與我印象中愛麗絲該有的樣子相去不遠。最可愛就是總咧著嘴笑的那隻貓,如煙霧般消失又出現,毛髮的細緻程度與3D的立體效果,讓我超想摸牠一把。

而大頭紅皇后其實也壞得挺有趣的,並不真的讓人反感,像是個耍任性的壞孩子;白皇后的發揮餘地不太多,讓我覺得安海瑟威比較像是友情跨刀的特別演出嘉賓。此外,我很喜歡片尾播放工作人員名單時的那首歌,不曉得叫什麼名字,是誰唱的呢?!

看罷電影,和姊姊的朋友告別,我和姊姊留在美麗華繼續逛,等到雨幾乎停歇,搭著免費的接駁車往士林夜市去,吃了晚餐,也吃了許久沒去吃的日式烤麻糬。麻糬店由於生意興隆,所以搬到市場的後面去了,地方寬敞得多,也請了一位幫手,不過老闆、老闆娘的親切態度依舊,雖然免不了等了一下,還是心滿意足地吃飽離開。

回到家一在噗浪上報告去看了「魔境夢遊」,就有一堆人向我關切電影是否好看,因為網路上有些評論似乎不是太優。我和姊姊才想到,我們一行人看完後出了電影院,光是忙著想接下來還能做什麼,完全沒有互相討論一下呢!

大抵來說我和姊姊是沒有失望的啦~首先,我和姊姊都沒看過紅透半邊天的阿凡達,首次看3D的電影,除了過癮還是過癮。其次,劇情跟原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還是頗有關連性的,不那麼顛覆傳統,但也沒有老套透頂,是我本來就會喜歡的劇情。

可能是抱持著朝聖3D的心情,其他諸如演員、劇情之類的,反而沒有什麼過份期待,因此可以愉快地把電影看完,而不會有抱怨吧?!(到底不優的評論是什麼啊?我還沒有時間去瞧瞧呢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