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光華採買記&1T外接硬碟開箱

目前慣用的電腦硬碟容量是160G,但處於持續爆炸的狀態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最近有幾個朋友也嚷著要買新硬碟,又加上1T的大容量硬碟好便宜,趁著好天氣的週末,我邀請了好朋友Lucky先生當”打手”,跟我一起去逛逛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從鐵皮屋搬進大樓,至少也有一年以上的時間了,不過我卻一直未曾踏入,今天也算逮到了個逛「新大樓」的好時機啦。新的光華大樓給我的感覺跟NOVA很像,地方自然是寬敞得多,但賣書與日劇的店家卻似乎較以往少了許多家。不消多久,我們就鎖定了售價「2990」的賣場,然後一邊沿著手扶梯向上,趁著時間尚早,把每層樓都逛個一圈,在4、5樓還見到正在玩迷你遙控直昇機的店家,小小一台直昇機在走廊上來回旋轉,相當有趣,但價錢落差頗大,有一千出頭的,也有要價四五千的。

途經五樓某處時,忽然聞到一陣爆米花香味,結果原來是商場管理會舉辦的不知名活動,可以免費索取,其實蠻愛爆米花的我,自然不客氣地跟熱心的小姐要了一杯來吃吃,口味還挺不賴的,可沒有因為免費而偷工減料呢!

逛遍了整座大樓,還到了景觀走廊感受一下居高臨下的氣氛後,我們才回到賣場購買外接硬碟,可惜兩人都不是什麼殺價能手,一毛錢的減價都沒有成功,虧我一次買三顆呢~真是砸壞了我的如意算盤XD

以下是很隨便的手機拍照WD 3.5吋外接硬碟開箱文:

最近網路上都比較推WD,所以我就跟著買啦~這款聽說是二代,我之前在P購上面看見的似乎是一代。這款二代的保固期是三年,由聯強代理,比一代多了電源開關,而且有自動備份的功能。賣場雖然不給殺,但頗阿沙力地說所有東西都留好,兩星期內有任何問題會免費換新的給我啦~希望使用上一切正常就最好啦!

跟茶裏王一比,矮了一點點,不過重量十足,一次提三個真令人有點吃不消,害我破例沒從捷運站走回家而是轉乘了公車,不過等了好久車才來...。

從盒子的側邊打開它,我還蠻喜歡這種設計的。開盒後可見一半放了外接硬碟,另一半則是電線、說明書等配件

配件盒,有電源線、說明書、USB線等物品,電源插頭可以依據所在地區更換插頭,原先裝上的是UK規格的

外接盒本體,有包上一層防護模避免刮傷,背後有電源鍵、USB孔、電源孔與安全鎖孔

變壓器的插頭更換蠻簡單的,一按插頭就會彈出來,再把自己需要用的插頭放入即可

插上電源,開始運作後,外接盒的前方會顯示藍白色燈光

內建的WD Smarware軟體,個人不是很會用備份那塊,但還可以利用來偵測硬碟溫度、進行磁碟偵錯等工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