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館員的態度令我傷心

最近台北的天氣總是「搞怪」,前一天還艷陽高照,隔天就又濕又冷,上一週最是誇張,氣溫一下子就從30度掉到了9度。雖然冷的要命,但我還是興致盎然地跑去北市圖準備借朋友在噗浪上提到的書「6個人的小世界」。

借書的過程挺順利地,雖然館方正在進行移架,我還是很快地找到書,更順手拿了擺在一旁,看來也挺有意思的書。事情是這樣的,畢竟曾經做過館員的工作,把借書證拿出來,放在書的上面,一起把條碼露出來只是很直覺的習慣罷了,這樣館員只要刷刷刷三下,就可以輕鬆完成借書的動作。

但我想不到的是,館員卻是頭也不抬地刷刷刷完成他的工作,但卻是開口跟我說「書還了」。我記得沒錯的話,還書根本不需要借書證吧?!而且未借出的書也可以刷嗎?什麼時候北市圖的借還書系統變得這麼先進了,我都不知道...。而當我開口說:「我是要借書」之後,那位館員也只是面無表情地再度刷刷刷了事,連句不好意思都沒有。

當下,我自然是摸摸鼻子,拿書走人。但也是第一次,我在熟悉的場域裡感到如此傷心,還亂想投書投訴他的,天氣這麼冷還要值班很衰我知道,但讀者冒著寒風還來借書,又遭遇到冷臉對待,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呢~

轉念我又想,不知道從前我坐流通櫃台時,是否也曾經讓讀者這樣傷心過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