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兩年了耶~

上個週六,其實是我工作(在這家公司)滿兩年的日子,說長不長,但要說短,好像也不是。

真正踏出社會上班的日子,還要比1/16再多出個三個月左右。原先,我是在旅遊網站上班的網站企劃,雖然上班的地點很微妙。

微妙的不是公司地址,微妙的是辦公桌的左鄰右舍,中午一起出去吃飯的夥伴,大半,都不是和自己同公司的。

這是一種很難說清楚的狀態,簡而言之,旅遊網站以下簡稱F,F的所屬員工只有三、四人,辦公地點就在較大的E公司裡頭,F公司的老闆,正是E公司裡頭的高階主管。

在網站公司做了快滿三個月(快突破試用期)時,E公司與另一家T公司決定合併,準備大張旗鼓,認為我的學經歷可以幫得上忙,於是找我過檔,恰巧那時的網站狀況零零落落,一副下個月老闆不出錢就要倒閉的樣子,我也認為新的工作蠻適合我的,也就順勢換了個辦公室座位,改做起其他工作。最倒楣的是,我的試用期又要從頭開始計算了,在F公司的日子累積,變成part time兼職似的,毫無用處。

原先我到E公司的最大任務,是幫眾多的產品寫手冊,並且為不同的公司文件制定範本、格式等等,當然,公司對外的文字、邀稿,也多半會經由我手潤飾。那時候我隸屬在產品部門之下,跟行銷相關的稿件、公司製作物,就必須和行銷部門來回周折,反覆確認。

再後來,公司組織換了又換,隨著去年的金融海嘯,不少人被裁掉,我僥倖留了下來,沒丟飯碗,但工作任務更是一改再改,裁員者的工作,陸續加在我的身上,漸漸地,寫產品文件的時間越來越少,我逐漸變成一名在行銷部門工作的行銷企劃,學著籌辦研討會,趕鴨子上架去做網站行銷、Email行銷...等等原先一點也不熟悉的事情。

時間匆匆而過,轉眼就兩年過去了,我和同事們相處得很好,但對於工作卻有越來越多不喜歡了。工作目標在這兩年內變了許多,有些部份並非我熱衷的工作,而且主管的要求也越來越誇張了,有時候我開始覺得,若是自己學不來分身術,也就不得不擺爛給主管看,讓他慢慢等我把事情消化完。

可能是工作轉變得太快,我來不及調整追上這些變化,也可能是靜極思動,又或者是沒年終沒尾牙這種鳥事,讓我越來越想反叛,逃離這個場域吧?!但轉念一想,每天在求職網站上磨磨蹭蹭,毫無收入的無業狀態,又讓我害怕地卻步,我真是個「豎仔」,那能不能讓自己再用功再努力一點?往公職考試的目標積極邁進呢?

我其實是個懶散成性的廢材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