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跨年

2010年元旦,因為是星期五,所以放了三連假,但由於幾個高中同學說要一起跨年,所以我打算跨完年,元旦早上才回家。

因為已婚的倫同學剛買了新家不久,又宣佈要在家煮火鍋,所以我和豬頭、笨狗都決定到倫同學家跨年。在聊天中,這才驚覺,其實我們這群人已經共渡了三、四年的跨年夜了呢!

第一年,倫同學的婚宴在跨年夜於台中舉行,我和狗參加完婚宴後,才分手各自回家,我差一點就要在回家的客運上跟整車的陌生人一起倒數。

第二年,我、豬頭、笨狗、倫,在信義誠品吃飯,原先要捱到放煙火的,我卻因為受不了人潮的擁擠,帶著狗一起回10樓高的學校宿舍,遠遠地也可以欣賞101煙火!

第三年,照例去拜訪了倫同學夫妻檔在碧潭的家,笨狗、豬頭連搭個新店線捷運都會搭錯方向,硬是比騎機車的我還要晚了許久才到,而後我們騎著機車,跑到湯泉社區附近的河濱公園,跟一大堆陌生人一起眺望遠方的101。

今年,除了吃飯外,還很不應景地一起看起了「2012」這部災難電影,然後11點多,一起動身走上倫同學家附近的小山丘(福州山),在某個還沒被佔領的角落欣賞煙火,由於距離頗近,所以煙火施放時的聲響也能聽得一清二楚,格外讓人覺得「身歷其境」。

下山後,照例夫妻檔是不奉陪其他活動準備睡覺了,我和豬頭、笨狗等人卻是超熱血地驅車往三重一家可以看漫畫、打保齡球、射飛鏢、玩遊戲的店家報到,準備待到四點多後,轉完總統府升旗。

由於店裡人多,我們除了看了些漫畫外,就只有好好地玩到一下電子飛鏢機。平日玩射水球很糟糕的我,神奇地大發奇蹟,不僅有射中紅心,最後總分還電爆了最後一名的豬頭,大贏了3、400分呢~

原以為算準時間抵達總統府的我們,一下車才驚覺事情不對,跟我們抱有同樣心態,想要領取國旗圍巾的民眾超多,我們由下車的重慶南路順著排隊人龍往台博館、公園路移動,但一路沿著公園路走到凱道為止,我們都找不著隊伍的尾巴,又因為台大醫院捷運站的出口,根本完全被人群團團圍住,不得其門而入,只好走到中正紀念堂站悻悻然離去。

在生意超好,清晨不到六點的世界豆漿大王裡,我們卻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見鄰桌人拿出了剛領到的國旗圍巾,除了讚嘆他們排隊的決心(想必排很前面,才可以這麼快拿到)外,還能說什麼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