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近...今天

天氣冷了,一切的活動力就跟著下降,身體動作遲緩,就連腦子的運作,都似乎跟著慢了下來,噗浪噗不出話來,blog更是荒廢了大半個月,就只有食慾益發旺盛了起來,想來是為了不讓肚子空空,令身體更冷吧?!

雖說無事就是好事,但有心的話,隻字片語也是該出來充充數才是XD

早上一如往常在上班的途中奔馳著,一瞬間脖上的圍巾卻飄走了,伸出的左手來不及將它撈回,右手油門未歇,一轉頭只見圍巾在車流奔騰的大馬路上隨風翻滾著。又往前了一些,我終歸還是決定回頭撿回那條曾經一度是我唯一一條的圍巾(現在還有別條啦~)。還好圍巾沒有被車流帶起的風刮得太遠,我把騎回頭的車子停在路邊,趁著小路口的綠燈亮起,偌大的馬路暫時無車經過時,快速跑向快車道將圍巾撿了回來,看來無傷無痕,完美無缺,真好!

圍巾髒了,沒了圍巾又繼續騎車的我感到有點涼,但還好收下禮物的那份幸福與珍惜感還在,好友送的圍巾仍舊是我心頭的一塊寶:)謝謝多芬!

-----------------------------------------------

下午用了半天該消化掉的假回學校,一方面和同學們一起吃個午餐,一方面與久未碰面的老師見個面寒暄一番。圖書館的多項設施變了好多,但同學與老師倒是沒有太大的變化。由於是平日的關係,老師詫異我的出現,還開玩笑似地說是不是公司快倒了呢XD

離開學校後,到夜市的書局選購了聖誕節禮物的包裝紙,還順便買了幾張可愛的聖誕卡片(但好像來不及寄了 哈),驅車回家前,心血來潮造訪了有名的團購美食-香帥蛋糕,當作是聖誕前夕與同事們共享的點心。

傍晚從家裏騎著單車去有陣子沒買的包子店買好吃的肉包子,傻傻算錯錢,給了老闆不剛好的錢,老闆山東伯伯還多退我幾塊錢,多請了我一個肉包子的份,對我這個不算很勤勞的顧客,真好!

禁不住熱騰騰的香氣誘惑,我一面逛著黃昏市場,一面就喀掉兩個肉包,回家前還殺到肉圓店吃了一個肉圓,又去了寶雅、夜市閒逛了一番,買了兩條可愛的方巾才回家,結果也不過晚間七點多。

做了這麼多事後,卻發現時日尚早,在週間有這種愉快的發現,真令人精神百倍,偶爾有如此的平日休假,的確使人心曠神怡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