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冬日午後的「戀夏500日」

好像在捷運站看過海報,或是在哪邊看過預告後,就一直對這片抱持著某種程度的興趣,但由於片名叫「戀夏500日」,我總覺得是一齣夏日電影,應該在一個陽光的午後好時機下,才來欣賞。但最近身邊陸續有人提出好評,終於我還是在週日這個灰濛濛的下午看了這部片,應同學之邀,就來寫點心得吧!

原先我一直錯覺這是一部法國片,但男女主角的出身地,很快地告訴我不是,事後也證明,氛圍的確是有點不一樣的。影片的結尾方式與我預想的不太相同,但劇情大致上算是輕鬆的,是讓人看了心情尚好的小品電影。

下面可能有雷,介意者勿入...


主角是Tom(男生)和Summer(女生),在接觸了預告與海報後,很理所當然會認定這是一齣兩人相戀的故事,然而在片頭剛開始五分鐘,旁白卻說了:This is the story a boy meets a girl, but not a love story. 這句話,我一開始沒有很注意,影片進行中也絲毫沒有察覺,一直到片尾才又聯想到。

Tom除了是主角外,也是電影的第一視角,所以一路看下來,我原先是期待可以再拍一部Summer版的,感覺這樣會讓這個故事更加完整。不過到片尾最後五分鐘,我才知道,Summer怎麼想,根本沒有這麼重要,畢竟這部電影是「(500) DAYS OF SUMMER」嘛。

我喜歡片中穿插一些小劇場、一些鉛筆動畫的感覺,讓故事不那麼枯燥,而顯得更加有趣,還有一些蒙太奇的鏡頭表現,讓觀影者自動腦內補完的功效十分強大,還有串場的音樂、歌曲,讓人聽得很順耳,也許細聽歌詞,會和電影有更強的連結吧XD(我的英文不好,就不深究這部份啦)

Tom個性十分可愛,我喜歡這個演員,外型老實但又有帥到,穿襯衫的樣子很好看~因為對他完全不熟悉,所以在我心中,他就是Tom。Summer的戲份很不多,但真實呈現出帶有神秘感,很有魅力的一面,至少讓我相當信服,為什麼Tom會對Summer一見鍾情。

電影的主軸其實就在於「命中註定」這件事,原先Tom深信著,最後卻反而不相信了;Summer大半時間感覺是不相信這種事的,但最後卻說了相信的話。我覺得兩人這樣的反差很有意思,也更加證明了要「在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有可以互相瞭解,互相抱持同樣想法的伴侶,真的很難~不過,與其期待著,可能更需要主動出擊,才可以早日遇見「The One」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