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行.IKEA

自從在同事手中的2010年型錄中看見物美價廉的17件保鮮盒組後,去IKEA就成了我的假日目標之一。9月份的最後一個週六,我和住在新莊的娟約好一起去逛。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因為正愁少運動得慌,加上新莊IKEA就在河濱附近,我決定騎著小折前往。


依據上次啤酒節騎到板橋的車程經驗,我預留了1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時間,早早吃完Brunch,穿戴好全副武裝,在毒辣的正午太陽下出發,欠缺遮蔽的河濱車道自然見不著幾個像我一樣的傻瓜。慶幸地是,除了熾熱的太陽外,還有時不時吹來的涼風,讓我免於中暑。

沿途的路程相當順利,但到達大漢橋時,先是因為不諳地形,笨笨地帶著小折在陡峭的樓梯上上下下,接著好不容易將車扛上大漢橋人行道時,騎沒兩步路,又因為河面的側風強勁,加上人行道十分窄小,我不想自己東倒西歪之際,摔下機車道跟飛馳而過的機車們撞個正著,只好乖乖牽著走過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橋面,抵達IKEA。

大約兩年前,我也曾到過IKEA,對於未變更的擺設,還殘留了部份的記憶,但和不同的朋友一起逛,自然會有不同的樂趣,所以擺設有沒有全都變了,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末了,不免俗地我們也在餐廳吃個熱狗、餡餅,喝個飲料聊聊天,然後才各自帶著收穫離開。

我又重新跨上風依舊大到不行的大漢橋,緩慢地牽著我的車前進,不料由於已是傍晚時分,正是單車族出沒的時間,我才牽了不遠,就聽見後頭有位老爹大叫:「怎麼不用騎的呢?」,還不待我反應過來,就急忙要求我讓路給他們,我只好匆匆地繞到車後方,想辦法讓車和人都貼近橋的護欄,努力地讓出一條路給老爹和隨後的兩人。

望著他們呼嘯而過的背影,我一方面是欽佩,欽佩他們可以抵擋側風,不怕摔下橋;一方面卻也有些惱,惱他們壞了我的悠哉步調。還好接下來再沒有別的單車來和我爭道,我安穩地下了橋,從在橋上看見的自行車道入口重新進入河濱,在天已經黑漆漆的七點多,回到永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