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瘋狂的台北天氣

回家的時候,所到之路到處是水溶溶的一遍,空氣中的分子依舊濕答答地,彷彿下一秒鐘就會有一場傾盆大雨。我飛也似地前進著,胸前時不時會被前方車子濺起的水氣噴到,但怎麼也不及行經高架橋下被落下的大滴水珠襲擊般兇猛。

終於,我還是在剛在公司摺好的雨衣未開啟前到家了,把車停進了騎樓下的好位子,把雨衣塞進車廂,輕巧地趁著還綠燈時,衝過了馬路。

早上上班時,就沒這麼順利了。

一過松山機場,以為早就下過的雨再度襲來,向來頗「鐵齒」的我,在前方不少人停下穿雨衣的時候,也莫名其妙的停下來了,穿好雨衣再上路,正巧就撞見了一場暴雨,真慶幸自己早一點點穿好雨衣;但下了民權大橋,雨水卻迅速蒸發了,還讓太陽曬得我的背脊熱烘烘,好在公司就在眼前,我旋即可以脫下這一身狼狽,重新整裝待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