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使用的契機

大概五月、六月時就買好的安全帽,到今天才因為要載姊姊出門而隆重登場,因為我把另一頂安全帽放在公司了。不得不的情況裡,我才能毫不猶豫地將買了已久到我甚至忘記它的長相的安全帽請出來使用,不過回程的時候,因為下雨,又被我帶回家了,看來它又會休息好一陣子才出場了。

當初買新安全帽,明明是因為舊的已經帶了幾年,受過多次撞擊,早已非「安全」又衛生的帽子了,才去買新的,但我卻無法立刻將舊的安全帽替換掉,而把新安全帽束之高閣。內心一直猶豫不決的,就是在等像今天這種不得不為之的「契機」吧!

要輕輕鬆鬆做出丟棄、用新的東西這種事情,我好像一直很難做到,非要等到開了頭,後續的使用才會容易起來,真不知道這算是哪門子的偏執。

好險趁著下午出門,飄著雨的天氣變成了大太陽,讓我獲得了把斷掉好幾根骨架的舊雨傘丟掉的契機;但回家後,我又收起了破爛不堪,膠帶貼了又貼的舊雨衣,下一個穿新雨衣的契機又會是何時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