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這就是夏天!

意外得知有免費啤酒喝的活動-台啤啤酒節,興沖沖地在plurk上面約人,可惜沒有得到肯定的回應,Anyway,反正原先期待的烤肉會取消了,與其在家宅,有個目的地,可以騎著鐵馬出發,也很好!

台啤啤酒節舉辦的場地是我向來陌生的板橋,幸好縣民廣場在板橋火車站前而已,離永和說遠不遠,而且依照地圖來看,只需要經過簡單的幾條路就可以到達。趁著沒什麼陽光,大中午1點多我從家裏出發,不是太清楚距離遠近,但我想鐵馬車程應該在一小時內。


結果我只花了約30分鐘就到達了,但場面遠不如我想像中的人潮洶湧,當然這可能跟場地分散有關啦~台啤分了好幾個區域,可以拿著闖關卡去個別闖關,有衝浪板體驗、籃棒球九宮格、拉力比賽、推酒瓶...等活動,不過闖關卡要先買個三罐台啤才有,雖然賣價是有稍微便宜一些(台啤三罐77;金牌、MINE三罐88),但我可是抱持著喝免費的心情而來,豈能屈服於此呢!

轉念之下,我捨棄了玩遊戲,在展場區域內瞎晃:

世界啤酒的介紹有點虛,六個展示牌+六瓶外國啤酒,配上沒在播的大螢幕,實在沒看頭!
哈雷機車隊倒是挺帥氣,第一次這麼近看那些重車,每一台都保持得啵亮,還有一台擁有超華麗的儀表板,此外還有一堆阿宅帶著大砲在拍香車美人。

不多久,我回到展場中心,也發現了眾多人逐漸匯集成一長隊,果然大家都要到準備發啤酒的時候才會出現,我不慌不忙地排到隊伍尾巴去,悠哉地等待啤酒的發放。排隊途中下了點雨,還有在我前後的民眾都很長舌,聽他們碎碎念,也算是打發時間XD。

大約3點10幾分的時候,我終於拿到啤酒了(有金牌和MINE讓我選,MINE太清淡了,所以我選了金牌),依循著動線我來到舞台正前方,據官方說法,大家應該在舞台前排排站好,等所有人都拿到酒,再一起開罐乾杯。看來打的是要來個金氏世界紀錄的算盤,不過我後頭還有那麼多人,所以當我搶到一個有獎徵答贈品之後,我趁隙就跑了,手上有酒,背包裡有贈品,大有斬獲就可以閃人:)

乾掉金牌台啤後,我騎著腳踏車,打算沿著河騎河濱自行車道回家,但不多久,就下起雨來,幸好我今天出門是一派夏日裝扮:短褲、T恤、帽子,還有預防萬一的輕便雨衣。穿起雨衣來,還是照常往前騎,還變卦決定逛大街回家。

夏天的午後雷陣雨越下越大是很正常的事,板橋到永和之間要遠不遠的距離間,雨越下越大,因為輕便雨衣很爛、風雨誇張大的緣故,還讓我兩度停在路邊屋簷下(一次是爛房子,一次是便利商店)等雨小。

順利回到家後,衣服沒濕,褲子半濕,手腳很濕,帽子在滴水,夾腳拖很適合淋雨XD,這樣的狀態讓我覺得自己青春無敵,也覺得這樣的夏天才是愉快的夏天~有啤酒、有大雷雨、還有淋濕也覺得爽的青春的自己。


圖片說明:剛回到家,瀏海還有點濕的我,頭戴上台啤贈品-會發光的小惡魔角來自拍,因為很少自拍,所以赫然發現自拍需要高度技巧,奈何我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所以只能提供小圖,無法放大圖嚇人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