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今天噗了沒?

噗浪是微型網誌Plurk的暱稱,跟另外一種微型網誌Twitter不同,Plurk的介面是一條像是永遠沒有盡頭的時間軸線,一直向右延伸,但你也隨時可以往左邊去,回溯過往的噗。每一則噗會依循發出時間被置放在時間軸上,高高低低地,起伏不斷,就是浪花一般,所以才會暱稱為「噗浪」。

根據系統時間顯示,我在2008年底註冊,算來也噗了有半年之久了,Plurk特有的Karma指數,也保持在50多~60多之間的中間位置,可算得上是中規中矩,半新不舊的用戶了吧~

最近也在因緣際會下,和許多也玩噗的朋友們串連起來,隨著朋友變多,我的時間軸也變得豐富多了,結果噗浪變成了我另一個"PTT",光是「看」就得耗費我不少時間。

但噗浪簡單短小的特性,也讓我時不時就可以在上面發幾句牢騷或瘋話,若正好朋友也在噗浪中,還可見到即時的回應,有的時候一個噗反而變成了一間聊天室,或是一個MSN視窗,大夥兒在裡頭你一言我一句,好不熱鬧!

日子久了,也讓我發現噗浪對我而言的一個小壞處。由於總可以隨時噗個三言兩語在浪上面,蓄積的能量反而變少了,因此消磨了我寫blog的動力,若沒有特別想起,恍惚間會覺得自己的blog是不是漸漸要枯萎了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