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吹著晚風的貝果

被店員的「貝果買6送1唷~」叫喊聲洗腦的我,一不小心就買了6+1個貝果,小麥的香氣,很輕易地就塞滿了我肩上的背包。

踩著越來越熟悉的小折,我步伐輕盈地滑過繁華的公館夜市,上了橋又下橋,回到永和的地界往住所的方向前進著。你說你最喜歡雜糧口味的貝果,吹過腦袋的微風掀起了關於你的記憶,我決定以騎車運動之名,帶著滿背包的貝果朝著你家而去。

在你家不遠處撥手機給你,卻只聽見電信公司的標準回應:「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就像千年以前的王子猷那樣,我還是繞到你家樓下,望望你家的窗台,然後一刻也不停留地離去。

所謂「乘興而去,盡興而歸」,或許正是這麼一回事。我沒有難過見不著你,倒是有些自以為是地幫你惋惜起你沒有口福享用貝果這種無聊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