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知何時的故事

人家都說,一張照片是一個故事、一個回憶。但是隨著時光逝去,僅僅憑著一張照片,就可以輕鬆說出那時候的點點滴滴嗎?我想這點,我全家都要存疑了吧XD

事緣自家鄉埔里鎮前些日子適逢大埔城建城130週年,鎮上鼎鼎有名的退休教師兼文史工作者黃炫星老師,為了共襄盛舉,把他多年來拍攝的一些鄉土照片拿出來作展覽,意外的是,展覽中有張跟舊地名有關的照片,裡面竟然出現了我和姊姊的身影,而且我還位居照片的中央,儼然就是照片的主角...。

妙的是,姊姊去看了這個展覽,也在這張照片前欣賞了很久,但完全沒發現自己和自己妹妹的身影。上班途中,姊姊的國中同學路過,卻說了看見展覽中的照片裡,有姊姊的身影。姊姊這才和媽媽一起再去看了次照片,然後發現了照片主角是我。

為了這張照片,我還特地從台北跑回家去鑑定自己,因為照片年代太過久遠,我雖然身為主角,卻是有點側臉的狀態,加上家裏根本沒有人記得拍照當下的活動是什麼,什麼時候參加的,連媽媽都是認我臉上的痣,才認出我來(還說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因為現在太胖。 ( ̄□ ̄|||)a)

說實話,連我自己到了現場一看,也是半猜疑地確認了半天,但是姊姊的身影跟另一旁的國小同學被我一眼認出。看來我跟自己也不熟啊@ @,肯定是對於那場活動一點印象也沒有的關係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