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心中的大石

得知了一個重大的消息,與自身有關,但結局如何還未知。

因為是硬逼著別人問來的,約好了不能告訴其他人,所以我現在像極了被魚刺哽住咽喉的笨貓,還要擔心下一秒就被主人遺棄,惴惴不安,內心惶惶而無法平靜。

我想今日肯定是要消化不良的,在剛吃過午飯後就要懷抱這種大石。

公司確定又一次大地震了,國王要被流放了,因為國王所以存在的我所屬的這個部門也即將裁撤,某幾位同事確定很快就要資遣,我僥倖地被留了下來,未來會轉到別的部門去,而且部門主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好好先生。

總是跟別人說「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會先被裁掉的才對,因為我的工作職位很微妙,是國王進入公司後才招攬的人」,但說完也照例會得到同事們的安慰或不會如此的信賴。結果我還真又成為倖存者了,而且似乎未來的工作職掌不會有太大變動。

口口聲聲這樣說的我,看似早早做好了最壞的打算,隨時有準備,其實比誰都更害怕這件事的發生吧?!因為害怕,所以不敢想以後種種,缺乏了一點為自己的GUTS,但或許船到橋頭自然直呢,有些事情只在當下想是沒有用的,沒有發生永遠不知道會如何。

Anyway, 我又僥倖活下來了,在這個未來還不知道又會如何的世界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