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陽.我的

今天一早很衰,突然爆炸的早餐醬油膏,沾了我滿手和褲子,還好褲子是防風防水的外罩褲,有驚無險地用水洗一洗了事。然後不好也不壞地過了一個週六上班日。

臨下班之際,我開始因為演唱會開場的時間逼近而興奮不已,搶劫了同事的寶貝相機跟好市多卡,我匆匆離開公司,到好市多買了被自己擠滿酸黃瓜和芥末的熱狗堡後,馬不停蹄地往台北小巨蛋移動。


才在巷弄間停好了車,離敦化北路口都還未走到,就發現酸黃瓜醬像是搶先一步出來打招呼似的沾了我外套一口袋,和手及背包背帶。狼狽的我在紅燈的阻撓下,只好蹲在路邊,唏哩呼嚕用飛快的速度把熱狗堡吞進肚,再大口喝光附贈的飲料,順利地在綠燈時,帶著晚餐遺骸和滿身的酸黃瓜味,迎向完全擋住小巨蛋大門的龐大人群。

排過了週邊商品,排過了進場隊伍,我鑽進了狹小的座位中,開始和太陽一起發光發熱。座位很好,再也不是summer裡的小蟑螂了,卻也不夠好,因為沒有臨著太陽會路過的軌道......。

綺貞一如往常般地先唱了再說,直到第四首歌才和滿場觀眾道了聲晚安,大多時候總是陶醉地唱著唱著,偶爾露出害羞般的笑,笑著。時常高來高去的舞台,漂浮的手風琴和弦樂團,和著熟悉的歌聲,令我沈醉不已。

唱完了地下道,消失了好一陣子,最後卻從特區後方冒出來的女搖滾歌手,竟用前方的大螢幕給大家拿起相機的暗示,害我慢半拍地拿起相機,也不知道拍得好不好,只是更用力地一起站在椅子上,唱著1234567

從那時候起,我越來越像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生那樣High起來,用相機拍綺貞,搶著讓綺貞拍到,站在椅子上大聲唱歌,對著大螢幕顯示的吉他手Round1, 2, 3大叫,隨著大家一起搖擺、跳躍,也毫不顧忌地吼著安可~

終於我看見了從天而降的水族箱和美人;終於我見到了帥氣的女機車騎士從後面旅行到前台;還有那說著好不容易來到巨蛋開唱的太陽,俏皮地先開口趕走拿貴賓票的人,再說著自己要開始唱新歌。

我相信我們之間是沒有距離的,絕對沒有會不會的問題,因為妳仍舊是那個跳著小步舞曲,相信每天都是一種練習,彈著吉他坐在路旁唱著九份咖啡店的女孩。

接二連三發生的衣服災難事件,絲毫也影響不了我的心情,因為我的心早已被綺貞的歌聲填得滿滿的,只記住了要Cheer!

p.s.才剛到家,就在樓下的雜貨店聽見綺貞的聲音,說著聽完了演唱會之後,要記得還有HitFM的大首播,讓我更感動地無以復加,就像是親口對著我一樣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