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9)

香港第三天

昂坪360

飲過早茶,回到飯店收拾行李,我和姊姊早早check out,要帶著行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旅遊景點-大嶼山昂坪纜車。

午後四點多的飛機,搭搭纜車,逛逛山上的市集與風景後,下山叫輛大嶼山的士往機場直去恰恰好,因為我只有一個背包,姊姊只有一個提包,輕便地連寄放行李都似乎可以免了,所以我們隨著帶著行李,拿著昨天提早在中環地鐵站購買的預售票,輕鬆地上了纜車,從東涌往昂坪去,我和姊姊幸運地坐在纜車裡靠邊的地方,佔據著視野良好的位置。


昂坪纜車全程要搭20多分鐘,先穿過了海,再慢慢向大嶼山的山上爬升,因為我和姊姊都是「遜腳」,所以當纜車走到某些路段時,還是不免皮皮剉了一下,不過大多數路段都是很high的啦~可以開心地拍拍照。

出了昂坪纜車站,是一段長約一兩百公尺的「昂坪市集」,全區採用中國式建築,頗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市集中有「與佛同行」、「靈猴戲院」等需要再付費的遊覽設施,也有瓷器、刺繡等等藝品店,和販售大澳、大嶼山的特產、點心及飲料的店家,可稱得上是應有盡有。我和姊姊一邊走一邊逛著,除了在販售筷子的店中買到了便宜又可愛的烏龜筷架外,我們還買了大澳茶果來嘗鮮。名為茶果,不過吃起來就像我們的粿差不多,只是用料和包餡有所不同而已。

離開市集後,又走了一段路,我們才抵達大嶼山大佛的腳下,必須爬一段階梯路,才能貼近大佛。但氣候的炎熱和行李的重量已經開始發酵了,把我倆壓得疲累不堪,因為我背的是雙肩背包,平均分攤掉重量,狀況又比手提行李的姊姊要好得多了,所以爬樓梯的時候,一邊走走停停,一邊還得幫忙提提行李,咬緊牙關往上衝。終於抵達大佛時,早已累得不想動了,除了繞著大佛走上一圈外,更多時間都被我們用在憑著欄杆吹風休息去了。

下了大佛的樓梯之後,原先想往「心經簡林」去看個究竟,卻因為路程遙遠(似乎要走上10多分鐘吧~對於累個半死的我們,完全就是不堪負荷)而作罷,充其量只在往簡林的路上,和路牌合影一下以茲紀念罷了,然後轉往大佛所屬的寺廟走走,算算時間差不多後,沿著原路往回走,我們再度搭上纜車往山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