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7)

香港第二天

第二夜:旺角、荃灣

再向前去,我們抵達了馳名的花園街與波鞋街了,就跟廟街一樣,充滿了店家與攤販,照例我們邊走邊逛了過去,可惜總因為價錢不滿意而沒啥收穫,一換算成台幣,怎麼算就是算不到一件物美價廉的衣服或小物。

後來我們跑到港劇「天幕下的戀人」曾借過的場景-朗豪坊去,搭乘它那座「通天」的超長手扶梯。向上的時候,因為早已痠軟的雙腳沒站穩,隨著高度上升,竟然開始發抖起來,超遜的,再向下的時候總算重整心情,克服恐懼了,可以放寬心仔細看看這座有著半透明天頂的美麗商場,因為在樓上被我一提,下樓的時候反而換成姊姊害怕了~我們真是一對遜腳姊妹花XD


從尖沙咀到旺角,總共四站地鐵站的距離,被我們倆用雙腳給征服了,所以到後來,我和姊姊兩人根本都處於想把腳鋸掉的狀態,就算路過了樂園牛丸大王,也因為人多沒位子,阿沙力地馬上放棄,又怎麼也找不著一家還有傳統隔間的茶餐廳滿足姊姊的欲望,把心一橫,才不過晚上六、七點,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準備回飯店附近再做打算了。

搭上地鐵不久,我和姊姊立即發現飯店位於地鐵線末站的好處了,疲憊的雙腳得以在稍長的乘車時間中得到休息,身心都舒緩開來了!瞬間有整個人重新活過來的幸福感。果然出了荃灣站,我倆又有力氣到附近探險尋覓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也順利地找到一間像是我們要的茶餐廳。

依照慣例,自然是要點比較新鮮的料理,我如願以償地點了淨牛丸(本來想點牛丸麵,但跟老闆有點溝通不良XD),姊姊則點了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的南安油鴨煲仔飯。餐點一上桌,淨牛丸像是一碗湯一般,有湯有菜,不是原先幻想的乾牛丸幾顆,對於又熱又累,的我來說份量剛剛好。不過姊姊的煲仔飯可就誇張了,用一個小陶鍋上桌,鴨肉口味重鹹,米飯則是份量十足,即使卯足了勁,我倆還是無法把它吃光光~

雖然飽到不行,回飯店前我們還是到了小食店買了份十文雜(有魚肉燒賣、腸粉和魚蛋),買了碗龜苓膏,又逛了唱片行和超商後,才滿載食物而歸地回飯店去,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