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6)

香港第二天

油尖旺起步走

九龍半島最為人所知的,莫過於是雷洛時代,人人爭先恐後想得到油水多多的地盤「油尖旺」三區,也就是油麻地、尖沙咀和旺角啦~因為這一帶各有想去的景點,我和姊姊決定由離港島最近的尖沙咀開始逛起。

尖沙咀有很多好逛的商場,又面臨維多利亞港,但我們對商場其實沒多大興趣,由地鐵站走到港邊似乎又挺遠的,不符合時間成本,因此我們僅特地繞道名聞遐邇,但是住不起的半島酒店門口,拼了命想把半島的招牌和自己合影而已。

之後,我想幾個地鐵站都在同一條彌敦道上,應該也有巴士可搭,就想換個交通工具坐坐,不過彌敦道上的站牌讓我看得眼花撩亂,絲毫無法確認哪班車可以到油麻地,只好沿著彌敦道走著,結果不僅繞進了九龍公園晃了大半圈,在剛出公園過了尖沙咀警署不遠,竟然就發現我們已經到了佐敦地鐵站了,而根據手上的地圖顯示,必逛的廟街夜市起點就在這裡,雖然時候尚早,天還沒黑,我們仍然決定沿著廟街往油麻地方向前進。


和台灣的夜市一樣,廟街攤販們也是從下午開始才陸續出來擺攤,我和姊姊一邊走,一邊逛著零星的攤子,途中還進了糖水鋪品嚐腐竹白果跟燉奶,不知不覺間就到了油麻地。

到油麻地的重頭戲,自然是去姊姊除了天后古廟外最心心念念的「油麻地警署」囉~雖然手上的地圖沒有標示出油麻地警署的位置,但我們很輕鬆地在街邊看見了指示牌,超順利地就來到警署門口。不僅心滿意足地拍了好多照片,還恰巧在馬路對面捕捉到一男一女警察外出準備巡邏的身影,警署配上警察,真是絕佳畫面!

怨念全消之餘,還在離警署不遠處發現一間模樣比赤柱的天后古廟更接近姊姊想找的天后古廟,不過廟門不知怎地緊閉,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外頭晃晃。妙得是,正巧在廟庭深處竟然有位穆斯林正朝著西方跪拜,惹了不少人在那不停張望著,著實有趣得很。

而古廟旁拐個彎,赫然就是電影中當太妹的「吳君如」會出現的砵蘭街,這自然又成為我和姊姊非拍不可的「紀念品」啦~砵蘭街上有不少家喪葬業和三溫暖什麼的,的確如電影描述的那般,是比較品流複雜的街道,好在天色未暗,沒那麼恐怖,但我們兩個女生也不敢多作停留,走不多遠就趕緊換到車水馬龍的彌敦道去繼續向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