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5)

香港第二天

灣仔&銅鑼灣

離開赤柱,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同在港島,但昨天沒逛到的灣仔、銅鑼灣。趁著大白天,我很認真地一邊看著窗外,一邊核對著地圖,意外也發現巴士要開到了昨日下山的岔路口,輾轉到了山下後,我根據路牌與地圖研判,帥氣地和姊姊在中途下了車,走到不遠處在前往赤柱時就看見的藍屋。藍屋是幾棟比鄰而處的建築,靠近路的一面漆成了藍色、粉紅色、綠色,在有些彎度與起伏的街道上,儼然就是個優美景緻。據姊姊所言,這似乎也是個著名景點呢~拍罷色彩斑斕的屋子,我們在路口發現了小巧有趣的扭蛋機和抽獎機,抽一次好像是HK0.5吧,可惜我手氣甚背的,只抽到一個長條汽球,而且在我們才剛過了馬路的當口,就被我給吹炸了,還害姊姊嚇了一跳。


馬路的另一邊,房子上寫著「灣仔街市」,根據地圖顯示,這邊距離灣仔地鐵站應該不太遠,我們沿著滿是醫館招牌的路往前走去,還真的來到了菜市場,在台灣就超愛逛菜市場的我們,自然不會錯失這天大良機,雖然稱不上特別,但我倆還是逛得挺津津有味的,還買了一雙相當可愛的青蛙襪子(不過破粵語殺價失敗了...)。

走過街市之後,果不其然讓我見著了灣仔地鐵站,但更吸引姊姊的是他認為非坐不可的叮叮車。叮叮車是香港港島的特色交通工具,無論路程遠近,車費一律是HK2,因此我們決定捨棄地鐵,要搭叮叮車到銅鑼灣去。我們搭乘的那班叮叮車人滿為患,我和姊姊卡在樓梯中間不上不下,我很勉強才擠到看得見街景的地方,而姊姊可以看見的又比我更少了。但超幸運的是,姊姊在叮叮車上看見了路旁寫著的「鵝頸橋街坊福利會」,正愁不曉得鵝頸橋位在哪邊的我們,立即跳下了叮叮車,打算一探打小人的景色。

下了車往回走,果然就在方才看見街坊福利會招牌的對面,正巧有兩位阿婆在幫忙打小人呢!只是阿婆們的碎碎念似乎不像電視、電影當中的那般響亮就是了,不靠近些是聽不到什麼聲音的,不過手就真的是一刻也不停歇地一直打著呢。因為站得老遠拍照和攝影,回到家後才發現因為光線太暗,所以攝影的片段和照片都變成了一團黑,什麼也看不見了,真是可惜~

鵝頸橋其實就位於熱鬧的銅鑼灣,所以看完了「打小人」,很自然地就和姊姊在街上閒晃,還一邊參照可領取萬聖節筷子的店家名錄和地址,最後選定了「太興燒臘」作為今天的午餐,三寶飯這種東西,沒有出現在香港菜單中,所以我點了燒臘飯,而姊姊因為肚子不太舒服,只點了一盅老火湯。燒臘甜而不膩,挺順口好吃的,雖不及我在馬來西亞吃過的那樣入口即化,也稱得上是相當美味,而老火湯除了一絲火腿冬瓜外,更多的是早已熬爛為渣渣的用料,一喝就可充分感受到它濃郁的精華。

吃罷遲來的午餐(已經下午兩點了吧?!),我們一面向地鐵站方向走去,一面逛著,途中我還趁隙在街邊吃了串辣魚蛋,以免之後向隅。接下來,我們結束港島的行程,回到九龍半島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