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10)

香港第三天

歸途

明明算準了時間,出了東涌纜車站卻又覺得時間尚早,就和姊姊鑽進了一旁的「東薈城」(有名的Outlet),打算趁著最後一點時間看看有無便宜貨可揀,想不到還真讓我買到了一款約NT600多的New Balance側背包。胡亂逛了一遭,還在商場裡多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總算搭上旅遊指南上註明起跳價格較便宜的藍色大嶼山的士,往機場check in去,的士司機凶狠地一路狂飆,不到10分鐘光景,就抵達了機場,價錢也和旅遊指南上說的HK30相去不遠(不過司機沒找零就是了,不曉得是慣例,還是他心想說我們是要出境的遊客,大概也用不上這幾角錢吧?!)。


最後在機場,我們還是選了家可以拿萬聖節筷子的餐廳用在香港的最後一餐。我點的「豬潤鯪魚球撈麵」,豬潤原來是豬肝,鯪魚球外表有些滑,吃起來挺有勁且有股特殊的香味,算是挺妙的口感,雖然不錯吃,但還是可惜撈麵是乾的,不是我最愛的湯麵。店家上餐又有些慢,我們匆忙之間只能狼吞虎嚥,快速把食物掃完,就急急忙忙地進海關去了,入了關也是匆匆忙忙地往登機門去,絲毫無暇再逛關裡頭大把大把看似好逛,極度吸引我們目光的店家,就怕耽誤了上機的時間。

好不容易到了登機門前,以為自己可以好好喘口氣之際,卻發現自己帶來預防萬一要用的VISA金融卡搞丟了,把背包翻了幾遍也找不著,還因為心急和姊姊起了口角,意外地在一片凝重氣氛下上了飛機。回程的機位遠在機尾,飛機又是沒有個人螢幕的老舊規格,就連餐點也是一副難吃樣,讓人食不下嚥,加上我人掛念的卡片不曉得會不會被盜刷,心情簡直是惡劣到了最高點。

好不容易輾轉回到台北的住處後,我用網路銀行掛失了卡片,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背包掏空,將東西一樣樣地翻出來,確認真的沒有卡片的蹤影。幸好回來的隔天-星期一,我早有先見之明請了假要在家休息,正巧讓我有機會到銀行補辦卡片回來,也確認了自己的卡片還沒被盜刷,不會有損失。但也因為這場虛驚讓我翻箱倒櫃,為了收拾殘局而讓這次旅途的行李成了我有史以來收拾最快的一次呢!

後記

人家普遍都認為去香港只要三、四天就夠了,我和姊姊卻覺得三天好短,一點都不夠,還有數不清的景點想去沒去,也還有眾多的食物等著吃呢~這趟叨唸數年才終於成行的香江之旅,完全地讓我們意猶未盡,希望很快能再有前往香港冒險的機會!(不過我的下個目標是日本東京啦!)

瘋狂大長篇「香江三日遊」總算完工啦~10月初去玩回來,一路寫到12月中才結束,也真虧得我不牢靠的記憶力也有這般持久了,這次的話這麼多也是我完全沒料想過的,後記不算在內,用Word統計起十大篇遊記的字數竟然高達「11,439」字,哈~果真是萬言書了呢~廢話這麼多,也是我人生中的一項創舉啦~只是照片數量相比之下少多了,而且自己還手殘地搞砸了好幾張呢,可以看的全放在picasa相簿裡啦~歡迎留言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