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2)

午後向港島出發

出了飯店的第一站,是飯店旁的小七。香港的小七和台灣的一樣,有購物集點的活動,贈品是哆啦A夢的手指偶,竟然有技安妹,超級可愛的,真是超想要,可惜理智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到了不同的國度,欣賞一下販售的食品是必然的,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口渴,在瀏覽飲料架與不停地換算價格之後,我挑選了一瓶特價HK5的烏龍茶準備結帳,也打算順便幫跟學妹借的八達通加值HK50,但因為店員動作太快(可能也是溝通不良吧?!)我掏出來的HK100紙鈔,全數送進了八達通中。


往地鐵站的途中,因為在手上的地圖寫著不遠處有郵政局,對於有在集郵的我和姊姊而言,有興趣去很正常,加上10/10是台灣的國慶日,卻只是香港的平常上班日而已,往那走一遭更顯得合理到不行!香港沿著地鐵站和購物商場,有許多相連接的天橋,四通八達,可以沿著指示牌走,但指示牌卻常常在交叉口消失,只好胡亂挑選個方向走到下一個有指示牌的地方,再拿出地圖對照。所幸郵局挺好找的,我們很輕鬆地走到,但在欣賞完有點買不下手的郵政紀念品之後,本來打算寄張明信片的企圖,也因為分不清楚郵資與購賣窗口而作罷。

和台灣一樣,香港的行政單位也聚集在同座大樓中,逛完郵局,我還到了荃灣公共圖書館繞了一下,雖然懶得進去閱覽區,但也在櫃台附近晃了晃,本來還拿了一份館刊打算拿回台灣給在圖書館上班的同學,卻因為體積太大,放不進逛街的包包中而作罷;往地鐵站的方向,還路過了勞工徵才中心,看著佈告欄上貼滿了各類徵人啟事,還挺有趣的呢!

看罷香港的公家機關,我們終於踏入地鐵站,往最熱鬧的中環站去,飯店位於荃灣,正是荃灣線的最後一站,要到中環,必須在荔景站換車,搭到香港站後,再從站內移動至中環站。有棟貝聿銘設計的大廈叫做「中銀大廈」,據姊姊說就位於中環,但完全沒作到這方面功課的我,根本是一問三不知,總之,先到了中環再說。很慶幸地是中環站的某個出口,正好寫了「中銀大廈」。努力拍完大廈後,一邊閒晃一邊走著,我們走到了皇后像廣場,廣場旁的立法會大樓的屋頂佇立著像是「壹號皇廷」、「律政新人王」之類與法律有關的港劇中必定出現的塑像-蒙著雙眼,手中拿著天平的立法女神,這是第一個我們到港後看見的確切和港劇有關聯的場景。

下一站,我們搭地鐵到了金鐘,原先因為飛機早餐還一直飽著的肚皮,總算是餓了,我們搭著地鐵,來到金鐘地鐵站出口的有名商場-金鐘廊,還未開始逛逛商場,就先被小食亭的指示牌給吸引住了,循著指示往上,卻有種誤闖了頂樓的錯覺,試著往前走了幾步,才看見人群與所謂的小食亭。小食亭有兩家,我們挑選了典型的港劇中可見的食物,作為在港的第一餐:豬扒烏冬(烏冬原來是烏龍麵)、凍檸茶、雞翼雙腸麵...。在不太高的商場頂樓,曬著太陽,吃著比較像正餐的午茶套餐,鄰桌還坐著幾位疑似來休息的商場店員,還真是別有風味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