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江三日遊(1)

登機之前

今年最後的連假-國慶日假期,決定去香港一遊。本來邀請媽媽一起的,被嫌太貴後,就只剩我跟姊姊兩人,這樣也不錯,就不需要排定行程,可以兩姊妹很隨性地亂逛。早去晚回的機票,將三天假期發揮到極致,不同的是我週一繼續休假,姊姊卻必須回去上班了。

週五早上九點十五分的飛機,不到六點,我和姊姊就從台北住處搭乘小黃要往國光東站去,第一段路程,花了180元的計程車資(還在夜間加成,所以多收了20元);到機場的國光客運,每人125元,我和姊姊運氣很好地搭到即將開出的客運最後的二個位子,在天還濛濛要亮不亮的時候出發。


約莫六點四十分,我們就抵達了機場,機場給我的印象不太一樣了,似乎是新潮華麗了些,由於是請旅行社代訂機加酒自由行的關係,我們到指定地點找旅行社負責人拿了機票後,一邊隨意逛著免稅店,一邊緩慢往登機門移動。雖然沒有掛行李,但身上背著背包的我仍感輕鬆,就像我跟姊姊說的「出國的背包,比回家還輕呢!」,可見平常的我相當得訓練有素!但姊姊的手提包就辛苦得多了,不時得換換手,行有餘力,我也會幫幫手,誰叫我是大力士妹妹呢。

飛機上與赤鱲角機場

因為是兩人同行的關係吧,雖然座位在飛機的尾巴,離出口很遠,但是雙人座位呢~不用坐在中間跟人「取暖」,還能看見窗外的風景,真是太棒了呢~因為飛行時間很短的關係,飛機剛剛飛進平流層,空姐們就忙著送起早餐來了,長榮的早餐是一份豬排土司和一個紅豆麵包,為了不浪費,也是因為早晨五六點時的早餐早已消化的關係,我和姊姊吸哩呼嚕把他們吃完了,儘管稱不上是多美味可口啦!(豬排土司的麵包很硬,沒配水幾乎都要哽到;紅豆麵包更是整個是冰的)一邊百無聊賴地玩著機上電玩,一邊和姊姊聊著天,很快地就聽到飛機要降低高度的廣播,再不久,我開始可以就著窗戶看見海上漂浮著大島小島,香港,這邊很近卻又很遠的國度,我們終於到了呀!!!

不知道是降落的時間太好,還是一直都這樣,等待通關的人龍排了老長,加上我和姊姊又困惑於入境旅客資料表的填寫,磨磨蹭蹭了好一會兒,一邊排著隊,還是鼓起勇氣問了機場人員,幸好沒寫壞,通關時也相當順利,因為排隊花了點時間的關係,姊姊把境管人員都看了仔細,還說香港的境管人員都是帥哥呢!(當然可能也有受到他本人些微制服控的影響吧XD)

因為旅行社有附機場巴士接送票的關係,一出了關,兩人就呆呆地一路順著客運巴士站的指示走去,走了老遠到了現場卻傻眼於沒什麼人,也沒有站牌說明,摸不著頭緒的兩人,弄了半天才在門口疑似巴士相關人員的說明下,又眼巴巴地走回原先剛出關,還有看見旅客諮詢中心的地方去,經過機場義工伯伯的指引,我們總算誤打誤撞地找到機場接送巴士票後面寫的櫃台了!

原來要搭這個巴士,必須先在櫃台報到登錄,櫃台小姐才會為我們安排巴士,並給我們乘車票。最後雖然又是走到方才兩人才去過的巴士站,但這次有巴士人員用著廣東話和英文唸著住宿飯店的名字,輾轉之下,總算是搭上巴士了,不過經過這一折騰,耗費了不少時間,才上巴士卻早已是中午十二點多快一點了。

香港印象

巴士往飯店的路上,經過一個很雄偉的海上橋樑,我猜是有名的青馬大橋吧,橋上的視野相當好,可以輕易看見前方各自蜿蜒,越來越高,前往不同方向的公路。我和姊姊住的飯店位於荃灣,只見巴士在路上繞了繞,送完第一批客人後,很快就抵達我們的飯店-遠東帝豪飯店。

因為旅行社什麼也沒給,又在飯店櫃台撞見大概是同一批旅行團的客人,但由於我們堅持不是同夥人的關係,慌亂間櫃台連我們的名字都找不到,讓我們嚇了好大一跳,後來才有貌似較高階的人員指出我們的名字位於團體名單之中,收下了押金HK300後,我和姊姊總算拿到房卡了,卻頓時茫然了,因為怎麼看也看不到往樓上房間的電梯,在百般狐疑下走出飯店大廳,才發現原來要上樓的電梯在隔壁呢~真是超奇怪的格局。

我們的房間位於10樓,一出電梯往右一拐就看見了,雖然對於香港飯店的小房間早有所聞,不過一開門還是驚奇於它的迷你,附加衛浴之後,就幾乎只剩下兩張單人床的空隙了,床頭的走道甚至不容兩人同時站立吧,感覺似乎不比我在台北的租屋大上多少。我想若是專程來香港血拼的人住在這,怕是連戰利品都不知道該擺在哪裡好了吧?!這樣的緊迫在洗澡的時候最是糟糕,將浴簾拉上後,搆著高不拉基的蓮蓬頭後,連我這個矮個子的手腳都幾乎沒有什麼伸展的地方,綁手綁腳才能洗完澡。

尚未出發逛街之前,我對香港存有了狹小馬路與狹小房間這樣的印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