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工藝之王

除了正事是寫產品手冊之外,其實我還有很多很多的雜事要協助、幫忙。因此舉凡列印、裁切、打洞、裝盒、貼標籤等等瑣碎的手工,也都在我的工作範疇之中。

身為左撇子,右手人使用的剪刀,我從小到大都用不好;再加上自己本來就不是手巧的人,所以面對可惡的裁刀、標籤修剪的工作,都讓我頗為頭痛,只好總是藉機找別人代勞。但真的找不到人幫忙的時候,也只能夠硬著頭皮自己上。雖然表現仍舊不佳,也勉強算是似模似樣。

最新的手工藝是幫印錯的DM貼上更正內容的標籤。列印標籤這種事,是所有手工藝之中最上手的一件,從用對中文支援度不佳的古老標籤列印軟體開始,我現在甚至已經進化到直接用word就可以印了~(也不枉我在公司擁有的Word達人的封號)。不過標籤的裁切就是一大麻煩啦!我先是用了裁刀,後來又直接用小刀,根據每天填寫的工時系統看來,花了超過一天的時間,才將四百多份的DM貼完,正在切黏標籤的時候,桌上躺在一張大大的切割墊,旁邊的空隙還放滿了整疊的標籤垃圾,路過的同事總是戲稱我是「家庭即工廠」,想不到這個民國六七十年代的口號,還可以套用在現在呢~

算算自己會用到的文具、工具還真是不少,下次公司要訂購文具的時候,應該要預定幾份自己專屬的才對,免得老是得要東找西找,還找不到合用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