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吃了那女孩&甜言蜜語

週末卯起來看了整套港劇「甜言蜜語」,週日下午還和同學一起去看了國片「花吃了那女孩」,整個週末極度充滿了視覺享受。

「甜言蜜語」是部小品港劇,主角不是我最喜歡的,也不算是頂大牌,但之前在香港播出時口碑好像不錯,所以找了來看。女主角是位弱聽人士,小時候因為意外而一邊耳朵聽不見了,一邊耳朵也只能聽見兩三成,所以還必須戴著助聽器,不過他的職業卻是一名配音員。後來還因為意外,搞得變成完全聽不見了,男朋友不離不棄,但女主角反而因為自卑而逃避了幾回,最後一集才拉回完美大結局,女主角回心轉意的緣由沒被好好刻劃,算是有點失敗之處。


飾演女主角的演員,是香港選美出身的,但我認得他演的第一齣戲,戲中是個男人婆,造型很不好看,當然只讓我覺得這樣的樣貌也可以當港姐嗎?!幸好越看是有越漂亮了,像「甜言蜜語」之中的長髮披肩,衣著樸實簡單卻還蠻漂亮的,所以說一個人的髮型和衣著真的是影響甚劇啊,不過明星向來也只有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帥,少有越來越醜的吧?!(這種大概就是紅不了的那種,哈)

有位大學同學也有邊耳朵聽不見,不過他比女主角幸運多了,另一邊耳朵的聽力是正常的,但類似劇中恰巧對著女主角聽不見的那邊耳朵說話,而不被回應的情況,在我和同學間的互動中也曾經發生過,所以一邊看著,總是一邊想起我那位同學。說來慚愧,現在我和那位同學住得頗近,但卻少有機會見面呢...。
------------------------------------------------------
「花了那女孩」因為卡司甚強大,加上原聲帶又是犯規似的找了一堆讓人不想聽都不行的好女聲來助陣,就連我家陳老師都擔綱了電影旁白的角色,實在沒有理由不看。恰巧一個住得頗近的同學也想看,就和他、他妹三人一起去了絕色影城。

大概是絕色影城腹地比較狹小的關係吧,門口買票的隊伍排得老長,幸好同學手腳俐落地搶到人少少的一排,連同我的預售票一起,沒花很長時間就劃好位了。等開演之際,我們到了附近肯德基打打牙祭,想不到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群國一的小女孩(有一個半認真地在寫參考書,是夏夜呢~)倏忽間,我好像才剛教過這課般錯覺襲上身,一邊吃著東西一邊閒聊的我們,都有一種青春已逝,年華已老的感慨。

電影由四段女同志故事串起,恰巧第一段也是年輕的女孩們,我繼續延續著感慨的心情看著大螢幕上這對「青春的肉體」,故事雖沒有驚喜,卻淡淡地有點甜酸的味道。第二段的組合比較奇怪,有偏執狂的牡羊座遇上豪放的熟女,是段沒結果的故事,娃娃演的相當生猛,不過顯然我對他的歌比他的人熟悉多了,長相似乎始終沒被我記起來過= =||。

第三段有個全劇最帥的T跟超搭的婆,這對的和諧程度真的很高很high,只是龐大的社會責任逼得兩人之間不得不出現一個小孩和婆的可憐老公,三人圍坐的餐桌,由於老公的開場白很勁爆,我還以為會上演全武行,但結果只有酒醉後哀傷偽裝的隻字片語而已。第四段的風格很華麗很鮮艷又Kuso,回來看了網站上導演說有參考「下妻物語」才比較恍然大悟一些,花心T由太過甜美的林嘉欣演繹,因為才剛看完帥氣無比的T,以致於我總是無法說服自己相信他是個T,但其實林已經把調皮無所謂的男孩氣演得很好了,反正第四段就是走誇張風格的嘛~在不太懂導演企圖之下,自然容易較容易被第三段的強烈氛圍所影響。

陳老師擔綱的旁白,其實只有每段故事的開頭幾句,和最後結尾之前,頭一句我竟然沒有立刻聽出來,到第二句才發現,真是太失敗了~還好後面的部份一句也沒漏。這些旁白很簡單,但很有點題的效果,由陳老師甜而不膩,有些孩子氣的聲音娓娓道來,剛剛好;與整齣戲的中心意旨「candy rain」完美的搭配在一起。至於那些讓人不得不聽不得不買的配樂、歌曲,也是搭得不得了,可惜了娃娃在戲中哼唱的「香格里拉」沒被收錄到,回家後還讓我費力地在網海中尋找可以聆聽的版本呢!

爬了爬PTT上的板友心得,對「花吃了那女孩」的評價似乎是好壞兩極,但我是屬於「全中」的那一邊,雖然有些片段不太懂,但我還蠻欣賞電影營造的氣氛與內容就是了。

---舊站留言---
1.
原來是這篇文說到了我呀!
p.s bagel好吃,謝謝~

canlin 於 Sep 28, 20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