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好假期

其一

因為鳳凰颱風而獲得的颱風假,讓上班族們得到一個喘息的空間,正巧讓苦於不知何時適合聚會的綠三四夥伴們,有一個名正言順的好時機。

中午以前,風雨還挺大,我穿著短褲,披上風衣,在時大時小的雨勢中,一步步往捷運站邁進。慶幸減班的捷運沒有讓我等太久,而車廂裡過多的空位,卻讓我一點也不適應,畢竟人潮擁擠才是我對中永和根深蒂固的印象。

順利到達師大,胡亂在巷弄間挑選了間有營業的餐廳,成為餐廳唯一的顧客。我和黛伶和N年沒見的玫一起,由吃飯開始,就這麼聊著聊著,然後就像上次綠三四的聚會一樣,開始call out給其他未能出現的夥伴,出乎意料之外地,被我們視為極不可能出現的儒竟然答應見面,於是我們繼續聊著聊著,結帳、然後轉移陣地,在師大夜市我的老地盤中,悠閒地晃著。

午後不再見瘋狂的雨勢,回到了有些悶熱卻也有些微涼的陰天,我們到處走著,等儒的到來。會合後,又尋了另一家餐廳,在人潮漸漸湧現的夜市中繼續聊著,直到晚上七八點才往公車站、捷運站移動、解散。颱風來襲台灣的那一天,我用了一天之中的1/3,和儼然已老的朋友們,敘舊話家常。

其二

第一次決定遠征桃園找Nikky,也拜訪楊瑋的新居。可惜Nikky徹底讓我和小雞和小肥失望了,傳了簡訊,不著邊際地說了需要安靜,在誰也不解的情況下宣佈手機關機。一直不覺得在自己的家門附近見見朋友會是一件困難的事,可能是她從來就覺得我們宣佈要去的日期,是快地讓她完全措手不及的吧?!雖然我也不清楚她需要準備些什麼。

楊瑋倒是因為早上還在台北騎腳踏車的緣故,讓我們省了一些車費。由昆陽站搭上私家車出發至桃園,先抵達他家門口,讓我們借看了幾眼,然後驅車前往午餐地點大快朵頤。

塞滿牙縫後,總算「登堂入室」了,楊瑋的家不太大,但是裝潢得很有氣質,也許也是因為有個學音樂又愛乾淨的姊姊一起住的關係吧~面對大不了我們幾歲的楊瑋已有了自己的家,任誰也不禁有些怦然心動了起來,但什麼時候自己才算有能力呢?這個問題很快隨著打鬧和電視播送的節目一起消失,我們在幾乎快睡著的時候,從楊瑋家的沙發起身,到綠意盎然的社區中庭去吹吹自然風,接著到管理室商借了健身房鑰匙,去用一用據說少人使用的公用設施。

健身房裡有兩台跑步機和三台腳踏機,一開始因為新鮮,我們著實鍛鍊了好一下,但不擅長運動的我們很快就累了,轉向不會喘死人不償命的撞球檯。最早是國中,然後大概是大學,我有過幾次不大不小玩撞球的經驗,所以拿起球竿還算挺有模有樣,也頗順利地「賽」進不少球,跟會忽然發威變成「紙老虎」,但大部分是「做球王」的小肥相比,狀況算是穩定得多,最後一局的最後一球也很幸運地被我打進去,真是讓我得意極了!

打完了球,徒步到楊瑋家附近新開的夜市享用晚餐,然後由楊瑋載我們到車站搭車回台北。很不巧地我們在火車站看見跑馬燈寫著「萬華至樹林之間的電車線故障,北上南下僅剩單線通行」,想著或許客運站就在火車站不遠處的我們,問了路人打算搭客運回台北,卻屢屢得到毫不確定的答案,就這麼問了四、五個人,還來回奔波於火車前站與後站之間,才總算是找到了國光客運站,搭上了客運返回台北。

客運司機很愛搭話,而且桃園到台北真是有夠近,來不及入眠以前,我們已經回到了台北市。回家的途中,我還失手在捷運站中將我的千元大鈔變成了20個五十元硬幣,帶著沉甸甸的口袋,搭公車回到家,才勉強和樓下的小7換回了張五百大鈔,又加值icash,多花二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