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8-08-16-17 宜蘭二天一夜-產品處心靈之旅(2)

結束木屐村的參觀後,我們驅車前往蘇澳冷泉,因為沒打算真的下水,所以我和幾個同事躲在池邊泡著腳聊天,聊了好久好久,剛好天氣轉陰了又有風,真讓我舒服地想睡。晚餐我們打算在羅東夜市解決,卻因為在冷泉玩了太多時間,所以到夜市的時間已經是夜市正熱鬧的時候了,加上車輛管制的關係,我們只能把車停在老遠的地方再走過去。

走進去之後才知道,羅東夜市不愧為東部最大的夜市,人潮之洶湧不禁讓我想起近年過年時去走過的逢甲夜市,同樣的擁擠同樣不是自己在走路,感覺真是超嚇人而不愉快,結果我和兩個工讀生拼了命走過熱鬧的區域之後,就只想著往偏僻無人的地方坐下來吹個冷氣吃飯,幸好我們頗順利地找到一家店,價位不高而且份量超多,而後又經過一番掙扎(夜市裡還正好有八家將出來綵街),買了包心粉圓,才打道回府。因為打算喝酒的關係,在回車子的路上,我們跑到全聯去逛了,採購可以調酒用的果汁汽水。

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接起電話是我方才吃飯的店家打來,原來我的錢包掉在他們店門口,還差點被路人撿走,幸好老闆認為是客人掉的攔截了下來,還翻找了我的錢包,靠著裡頭的公司通訊錄跟證件,比對出我的身份電話來。完全後知後覺的我,急忙丟下同事們往夜市跑去,這時我們距離夜市大概有近一公里這麼遠了吧,我緊張地沿著路跑跑走走,總算回到餐廳,和店家千謝萬謝地拿回錢包,什麼也沒有掉,真是太棒了呢!這種幸運比起什麼中大獎,感覺更是切實而溫暖,宜蘭人真好,雖然羅東夜市給我的印象很糟(沒辦法我討厭人多)。



一回到包棟的民宿,大家都累慘了,只有沒去夜市先回來check-in的四個人精神奕奕地在玩紙牌遊戲。因為沒有體力的關係,原先預定要喝到High的喝酒派對完全沒有實現,連一瓶也喝不完,不過還是見識到了某同事的可愛醉態(還博得了「辣年糕」的綽號)。


Day 2:烏石港搭船賞鯨豚、龜山島→頭城芋冰→林美石磐步道→歸途

週日早上的行程是到烏石港搭船出海,除了會路過龜山島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賞鯨豚。搭船的時間還蠻長的,約2個半小時。很多人在船才剛出海的時候,就湧到甲板上去了,不過我對於外面的熾熱豔陽敬謝不敏,還是覺得船艙裡的冷氣舒服。

龜山島以外型像烏龜而聞名,但在另一個角度看來,更像是隻運動鞋,船上介紹的時候,因為靠龜山島還很近,我一時間卻沒有發現。龜山島的旁邊還有個海底火山,咕嚕咕嚕冒著氣,據說讓海水溫度高達百多度呢~

過了龜山島後,賞鯨船開始到處巡邏,企圖能遇見鯨豚們的蹤跡。據說要遇到鯨魚的機率很低,可說是可遇不可求,但至少海豚們還頗賞臉,在船隻們四處巡遊間,共出現了四五次,雖然船隻無法很靠近,不過我還是感染了大家雀躍的心情,一見到海豚們的身影就忍不住大叫「好可愛」了起來。回航的時候,大概是前一天遊玩的疲累加上冷氣舒服,我也無暇再看看龜山島的景緻,一路睡回到港口。

在港口吃過了午餐,也在途中吃了頭城著名的芋冰後,往礁溪的方向前進,我們抵達和佛光大學在同座山頭的林美石磐步道。

步道的入口是兩旁有遮蔭的碎石路,我們走了一大段後才發現真正的路口才在裡頭呢~路口有義工坐鎮,聽聞整個步道才1.7公里,又很涼爽,才安心地走了進去。沿路的確沒有什麼太陡峭的路,也幾乎都有遮蔭,很是舒服,中段開始更是與水相傍,走著走著都讓人忍不住要去玩一下水、浸一下腳才捨得離去呢!步道中還有一處平台可以觀賞所謂的林美瀑布,雖然規模不大,但感覺相當親近,非常心曠神怡。

走完了步道,下山買了買名產、伴手禮,也已經是下午4、5點了,大家準備啟程回台北。眼見雪隧似乎開始塞車的樣子,我搭的那車很帥氣地決定改走濱海公路回台北。於是我們又一路回到烏石港,經過了蜜月灣等地,在夕陽餘暉下,我終於看清楚了像運動鞋的龜山島。由於時間正好,我們一車4人,還順勢到了基隆廟口吃了鼎邊趖(Bonus 行程),才開心地回到台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