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8-08-16-17 宜蘭二天一夜-產品處心靈之旅(1)

進入往年應該很閒的暑假,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卻變得很忙(剛好卡到產品上市的關係),網誌的更新速度,也隨之大大變慢了許多。所以其實這篇遊記寫得其實是上個週末發生的事了....。

和同樣很忙的部門同事們,忙裡偷閒地跑到宜蘭來了一趟二天一夜的玩樂行程。




Day 1:羅東林場肉羹→武荖坑→豆腐岬午餐→白米木屐村→蘇澳冷泉→羅東夜市→民宿

上個週末去了宜蘭,跟公司的同事們一起,一行人有13個,聲勢浩大地開了三台車。第一站也是集合站是羅東的林場肉羹,這家店似乎大名鼎鼎,也的確顧客眾多,打著古早味的名號,的確和我常吃的肉羹有些不同,不過還不錯吃,至少是以肉羹麵當早餐,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肉羹吃完,我們到馬路對面的羅東林場走走,林場的範圍不很大,但有一些設施的介紹,因為我太小看工讀生妹妹的實力,賭她拉不動一捆放在木馬道上的木頭而輸了一罐飲料。大概是因為出外遊玩的關係吧~總覺得自己難得阿莎力地說要請客,付錢的時候眼都沒眨一下。

等到遲到一個小時的另兩台車都吃完肉羹、逛完林場後,我們前往蘭雨節的會場之一:武荖坑。武荖坑裡緊鄰著一條溪,有很多玩水的設施,也有一些文化館之類的地方可以參觀,兩對主管夫妻檔在門口跟我們「青年軍」約好了集合時間,大家就各自去玩了~

因為有野外訓練設施的關係,我們青年軍玩了搞笑的PK賽,跑到溪邊去玩水,躲進有冷氣可以吹的文化館裡喝茶聊天,也在水資源館裡玩猜謎和跳房子,最後回到門口集合時,還讓我逮到機會去夾娃娃(園區限定的龜將軍跟美人魚公主),可惜白花了三四十元。

午餐後驅車去接今早脫隊才到的情侶檔,然後我們到了社區營造名氣頗大的白米木屐村。木屐村有一間會館,總共三層樓高,最上層是社區圖書館和咖啡座(也當作簡報室使用),第二層有木屐的各階段的手工師父現場獻藝,一樓則是提供給遊客們購買木屐的展示場。會場採取人員管制,必須先登記之後,再在門口排隊,還好排隊時間沒有耗費太久。進去後首先我們就先到三樓去看木屐村的簡介,簡介完就立即下樓開始導覽,害我毫無空檔去欣賞一下旁邊一角的社區圖書館。導覽的途中有有獎徵答的設置,所以大家都很認真地聽介紹,同行的同事也很幸運地拿到一項獎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