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忙碌又帶衰的七月

出了社會後,最大的不習慣,莫過於原先可以放肆到處玩耍的七八月暑假消失了!上班族只有週復一週上班週休的單調循環而已。

七月份,由於數個公司產品都即將要上市了,跟學生時代的清閒完全不一樣,反而像是即將上戰場似的,每日每日都有應接不暇的大量工作等著執行。充實地填滿上班時間,然後下班,那也就罷了,但7/18的內部產品發表會,卻拖垮了這樣的微妙平衡,正式不停歇地加班整週。

加班整週有很多壞處,首先是我每天早晨的悠閒逛新聞網站的時間沒了,甚至連午休都犧牲掉不少時間;即便每天加班,但是事情仍然是做不完,讓儀向標榜守時的我,有些微的罪惡感上身;湊巧同學的狀態調整,也讓我好不容易剛開始一週的晚間慢跑+走路運動時間停止,希望明天起可以再度正常化。

這些只是忙碌,真正衰的卻是上週末發生的「小事情」...............

上週末,姊姊因為週日要參加某個考試而上台北,同樣沒坐過貓纜的兩人,決議一同去搭乘。可能因為才剛午後,到達的時間尚早,雖然貓纜仍舊有排隊的人潮,但我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就順利地搭到了....這一切多麼美好!

順利抵達貓空後,我感覺推廣中心大概離纜車站不是太遙遠,所以提議走過去一逛。才剛離開纜車站不到一百公尺,原本一邊跟姊姊說話一邊走路的我的左手,被一個根本見不著身影的生物「咚」一聲地襲擊了,微微的刺痛很快消失,我對像是蚊子叮咬而腫起來的大包,有些不以為意,簡單拿了姊姊的濕紙巾擦了擦,塗了點青龍膏就想了事。

姊姊卻比我緊張地多,時不時看著我的手,害著我也跟著緊張不已,話雖如此,我們就走到了茶推廣中心瞎晃,又搭公車回纜車站,下山後還驅車到深坑老街逛了一圈。

手臂腫包早在下山之前就已消退,只剩下紅色的印記標示著被襲擊的位置,但晚上開始,我卻開始無法自抑地手腳發麻起來,加上不曉得是自己原先就時不時會有,還是因為不明毒物引發的手汗腳汗,整個人難過得緊,洗過澡後症狀稍減,卻沒有停止。

週日一早,送姊姊去考試後,我為了仍舊沒有停止的手腳發麻,在網路上搜尋可以看病的地方;大醫院只能掛急診,雖然痛苦,不過好像沒嚴重到這般程度,最後到了一家普通診所看病。但因為不知道被什麼咬了,醫生也只能簡單開些抗過敏的藥物跟抑制手腳發麻的維生素B群給我。

總之,我的手腳發麻兼沒停過的手腳發汗一路持續到週日晚間入睡之前,睡前甚至我已經想好自己必須被迫在超忙碌的一週開始就請假,到聯合門診去掛神經內科,請醫生查看一下我手腳發麻的原因。所幸週一一早7點多,一邊接著媽媽的關心電話,一邊感覺到我的手腳不再發麻,方才拖著虛軟無力的身體上班去。

雖然不發麻了,不過基本上週一週二,我整個人是維持在沒力有些虛弱的狀態下,週三好多了卻有點拉肚子,真正恢復到正常人的狀態,已經是星期四了呢.......也許本來可以更快好也不一定,若是沒有這麼忙碌不堪的加班工作的話.............。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無妄之災,就像媽媽說的,真的是運氣不好呢~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