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灌,是一種強迫症?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重灌電腦,我想是有的,雖然我一點也不喜歡...但可能為了在使用電腦時,可以享受更快更好的效果,這點週期性的疼痛是免不了的。

雖然去加了RAM,我還是日益受不了每日陪我工作的MB的牛步動作,反正NB有內建還原,比之需要由XP光碟片重頭開始的桌機,算是輕鬆得多了,況且防毒軟體要到期了,趁此機會重灌電腦還頗適合~於是我下定決心要重灌NB。但下定決心之後,才發現其實安裝作業系統不過是一件只是安裝過程比較長一些的簡單事情罷了,更令人頭痛地,其實是一大堆檔案備份與常用軟體的準備工作。

我感受到近年來自由軟體的蓬勃發展,陸續亦使用了不少自由軟體,恰巧又讓我發現一個優質的blog「阿榮福利味」,除介紹自由軟體外,也提供下載。藉由此blog的幫助,我一點一低地收集起我所需的軟體。Windows XP SP3的發佈也是如同救星一般地降臨。因為距離SP2的發佈日已經很久遠,當中微軟發佈了無數的更新,新灌好的XP SP2要完整更新完,只能等到天荒地老。有了SP3,就不需要如此麻煩,預先下載後再安裝,方便又快速。

然而饒是我有萬全準備,實際操作起來還是花了兩三個小時,才把電腦整個重建至可以進行日常作業的樣子,真羨慕網路上有人可以自製包好所有常用軟體的一鍵到底版XP,可惜我還沒有那樣的功力,能為自己生一份出來,只好多靠一點自己的勞力啦~

不過,會被同學說我有強迫症,自然不是因為只是重灌了一台NB這麼簡單,而且剛灌完NB的隔天一早,我就成功地拆開我的小準(桌機是準系統,機殼中有一部分有點卡住,之前一直無法順利拉出來,導致我無法換光碟機),當機立斷殺光華商場購買新的燒錄機跟RAM,回家裝上後,旋即決定接下來要重灌桌機。於是乎,我在同一個週末裡重灌了兩台電腦...。

哎呀哎呀~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重灌電腦啦~但是重灌完的電腦跑起來飛快,安裝的程式又都是最新版,沒有多餘的東西橫亙的感覺就是粉爽快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