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划龍舟!!!

在現代社會中逐漸成長,對於年節帶來的節慶氣氛,總是一年淡過一年。坐在家裏一邊吃著媽媽包的粽子,一邊看著電視轉播的划龍舟比賽,這樣的場景似乎好多年不復見了。從在外求學開始,雖然端午節照樣可以放假,時間卻不見得充足地能夠回家一趟。

為了不重演一遍必須自己出去買又貴又沒料的肉粽吃的端午慘劇,我今年未雨綢繆地先回家包肉粽去了~今天能夠愉快地吃著媽媽包的肉粽,實在是太幸福了!而且今年,我還甚至去划了龍舟。

公司裡有一群特別熱衷於戶外活動的同事,應他們之邀,我也加入了體驗划龍舟的活動。不再是坐在電視機前看人比賽,而是自己下場去了~雖然只是短短的體驗活動,卻也讓我興奮不已。

週六一早,約莫10點,我們一行人就到了大佳河濱公園報名,準備參與划龍舟體驗,安排到的時間是12點25分,也就是說我們還有2個小時的空檔,所幸政府辦的端午嘉年華活動,結合了不少政府部門、機關團體,在現場擺攤宣導之餘,也提供了有獎徵答的活動,從「2009聽障奧運會」開始,「自來水處」、「社會服務局」、「署立醫院」、「花卉博覽會」、「警察局」....等等,我們一攤玩過一攤,手中拿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贈品。玩畢,還接收到有免費冰粽及飲料贈送的消息,自然不能錯過地跑去大快朵頤了一番,這真是一個有吃有玩又有得拿的好活動啊~

原先預期的壞天氣也沒有到來,昨天幾乎整日保持著陰陰,偶有涼風的舒服天氣,我們殺夠了時間,終於迎來與龍舟親密接觸的時間,大家穿起肥厚的救生衣,一邊玩著互毆遊戲,一邊等著上船。因為我們只有八個人,所以還多了一位外國女生和他的本國朋友一同參與。上龍舟是一件頗需要平衡感的事情,不過大家的表現都挺不錯的,沒什麼障礙就順利地就定位,我一念之差,坐到了用右手的位置,但因為在出發前槳放在船上左手邊的位置,我還暗以為自己坐對了好位置了,真是糗到!

指導我們與一同坐在船上協助的人們,雖然沒開口問,不過看來像是熱情的體育系學生。就定位後只經過稍稍講解,不多久我們即啟程出發了~不知道是幫手太厲害,還是風向大好,我還沒感覺有出到多少力,船就快速地往前去了,不消多久,我們就到了250公尺外,準備掉頭回航。由於同時有兩艘體驗船,我們很三八地打算與另艘船PK,所以一直在掉頭處漂流著等他們到位,對方也爽快地回應我們的要求,因此回程時大家更加賣力地往前划,可能是仗著人多勢眾的關係(比對方多一人XD),我們遙遙領先對方,順利地抵達終點!!

由於時間甚短,所以我想大家害怕地星期一上班手抬不起來這種慘事,應該是不會發生啦~但是能擁有划龍舟的小小經驗,真是令人回想時也會笑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