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伊朗菜-「波斯天堂」

上一次中午遠征至民生東路以南的地方吃午餐的時候,曾經經過賣伊朗菜的店家「波斯天堂」。不像泰式、韓式、日式料理那般普遍,伊朗菜就跟它的發源地中東一樣,對我們而言,只有「神秘」二字。高於平時午餐的支出,約莫三、四百元的價位,自然而然成為同事口中「可以吃離職餐」的地方。

原本就人煙稀少的FunTime,唯一不是正職的同事,年後要返回學校上課了,成了吃離職餐的第一人。因為平日晚上會礙於隔天要上班而無法盡興狂歡,週五晚上又不容易約齊人,最後,決定中午聚餐的大家,選擇了這家離公司較近又特別的餐廳。因為最近工作很多,又聽說上菜有些慢,我們還早早看了網站上的菜單,打電話給老闆先預定餐點呢~

一行六個人,唯一的男生點了一個套餐再加一份主菜,我點了唏噓力克喀吧(Shishlik kabab),據前一天收看的網友食記表示,這道算是比較基本款的菜式。其他人則點了塔斯喀吧、三喜喀吧、珠箸喀吧、鍋咩薩吉等等。套餐包含了沙拉、飲料、湯、主菜及飯,飯可以換成馬鈴薯泥或是餅皮,不過要多加錢。


鎮日躲在公司內的大家伙,趁著天氣稍暖,跑到室外的座位。也許是因為有先預定的關係,上菜的速度相當得快,才坐下不久,盤子已經堆滿了整個桌子。
生菜沙拉好像叫做「牧羊人沙拉」,裡頭有小塊的青椒、洋蔥、蕃茄、黃瓜等等蔬菜,味道相當的爽口,我很喜歡~感覺比平常吃的普通沙拉還棒呢!不過有同事既不吃青椒,也不愛洋蔥,就只有草草吃過兩口,聊表心意而已。湯的顏色濁濁灰灰的,喝得到很多渣渣,說實在話令我想到廚餘、餿水之類的,不過喝起來倒是還OK,味道不會奇怪。
飯跟主菜分別放在不同的盤子上,飯雖然是泰國長米,卻意外地好吃,完全打破我對泰國長米的壞印象了!我的主菜是羊肉塊,可能是烤好一陣子了,不夠熱,但是也沒有因為涼掉而出現任何騷味,比別人盤子裡的絞肉串好吃多了~雞肉的菜吃起來感覺普通了點,塔斯喀吧很類似蕃茄燉牛(羊)肉的味道,比較"台"。鍋咩薩吉是燉煮類的,湯的顏色跟裡頭的菜頁,實在跟福菜湯長得超像,湯喝起來有些苦味,我不是很喜歡。桌上有一罐香料,據服務生所言,它叫做「舒馬克」,撒在烤肉上面,可以去脂解油膩唷~味道有點酸酸的,挺特殊的。
「波斯天堂」的菜單很長一串,甜點看起來好像不錯吃,不過沒人點就不知道味道啦~中午去吃,少收一成的服務費,我的套餐350元,偶爾來嚐嚐,還是蠻值得的。雖然晚上要加收服務費,但是有肚皮舞表演可以觀賞喔~

波斯天堂
台北市合江街61巷1號
(02) 2517-1603
2013年已歇業

留言